80后妈妈自主创业路上遭遇最大烦心事

好久没有在社区发过贴了,今天感觉心理好矛盾,所以上来发贴,希望路过的亲们,给出一个您的建议,谢谢!

背景:

我是一个80后,98年来到北京上大学,后来工作,结婚,生子,都在北京。08年生了宝宝,我辞职做了全职妈妈,从宝宝6个月大时,开始在淘宝上开了一个童装店,一路艰辛,现在已经到了5钻。现在我面临2个选择:一是带着孩子继续留在北京;二是回合肥投奔孩他爸。下面我分析一下,我分别在北京和合肥的生活状态,各位亲们帮我分析一下,该如何做选择呢?

选择一:继续在北京

目前的网店收入,平均月收入在6000左右。(如果不是这个夏季我为了陪孩子,没有用心经营,平均收入能高一些,我春天和去年冬天时,几乎每个月都有上万的收入,最高的时候到1.5W)

生活成本:目前成本/租房4000+生活费2800+孩子入托费2000+其他1000=9800元,也就是我每个月赚到10000元,刚好够我的日常生活,如果要雇员工,工资另算;(如果节约一下,就只能房子重租到郊区,但也得2500,这样能减少1500的开支(现在的房租水涨船高呢),太差的房子不适合,因为拍照需要)

我对城市喜欢的程度:在北京生活了12年了,喜欢北京,喜欢这的人文,喜欢这里的朋友;喜欢这冬暖,喜欢这交通方便,公路直,四方四正,标志标线明显清楚,开车不迷路;喜欢这人们整体素质高;喜欢北京的大气,包容。

孩子的教育:我全心投入到网店,照顾孩子的时间自然会少,难以顾及孩子的方方面面;但如果天天陪他,我的网店自然受影响。在北京,我打算送他上象鹤立这样的私立幼儿园费用在2000/月这样,或红黄蓝的分校2500左右/月(但接送好远不方便);公立的赞助费现在都好高,而且不一定能报上,加上大家反应私立园的老师对孩子更有耐心些,所以没想上公立园。在北京,外界的教育会让孩子更见多识广,因为我周末带他上亲子课,偶尔北京的妈妈们组织一些户外活动,我们也去参加;而且教育应该比合肥要好(我个人感觉,合肥的MM表拍砖哈)。

我个人的生活状态:老公不在身边(在合肥做生意,每个月回来一次陪我们,有时半个月回一次,每次2天-3天),平时我累了或遇到事了,连个撒娇或找个人倾诉的也没有;加上每个月的开支大,弄得自己精神紧张,没有生活的安全感;人也容易变老;

我的忧虑:1、赚的不够花的时候怎么办?(不过,这是暂时的,等月收入达到2万时,这种担心自然消除)2、因为要忙网店,对孩子不够细心,而且爸爸长期在外,与孩子相处少,孩子性格会受影响;3、老公长时间在外,万一遭遇什么第二春咋办?

对未来的期望:把网店做大做强,自己的未来有一份事业,给家庭一份最后保障(他爸目前转战合肥做生意,利润和风险并存,我想把网店开好,这样这个家未来无论有什么风雨,我有能力帮助老公分担一些),如果把这个网店持续开下去,收入一定会越来越高。我个人也不用当“寄生虫”。

在北京整体重心:必然是以网店为主,因为要解决生存,必须努力!(压力之下,网店也一定会做好)

 

选择二:转战合肥,多陪陪孩子

我个人收入:我依然会选择继续我的淘宝之路,因为我喜欢。收入方面呢,我现在无从估计,毕竟合肥相比较于北京,是小城市,也没有那么发达。我今天随机在群里向妈妈们做了个调查,假如衣服一样,服务一样,价格一样,你会选择北京还是合肥,答案是80%的人选北京,20%的人选无所谓,哪都行。这个调查让我感觉,我是不是回到合肥生意肯定大受影响,这样我辛辛苦苦积累起来的网店,会开不下去,然后慢慢的会淡出人们的视线?(这是我现在想想都不能接受的,女人除了孩子老公,总得有样自己东西)

生活成本:生活费2000+孩子入托费2000+其他1000=5000,这样的开支,老公一个人赚钱也就足够支付了,如果多赚的钱,就可以存下来;合肥自己有房子,装修也很好,住着肯定比在北京租来的舒适,而且小区环境好,在那有优越感。

我对城市喜欢的程度:每年过回家,喜欢和婆家的亲戚朋友过年你来我往的那种归属感;喜欢住自己的大房子的那种安逸;但我极不喜欢感觉乱糟糟,说着我听不懂的合肥方言;也不喜欢马路上那些似车不存在的随意过往马路的人们,也不喜欢那七拐八弯的街道,在那,我从来不知道东南西北;

孩子的教育:总感觉差一个档次,连红黄蓝我也明显感觉不如北京的好,活动不如北京的丰富;生活在大家庭,能接触更多的亲威朋友,有利于宝宝社交的形成;只是没有象北京的自发活动那么多,缺少象北京这样的大环境;

我个人的生活状态:老公在我们身边,我们能相互关心,孩子也可以多跟父亲在一起,更有家的感觉;个人收入降低,担心自己失去经济上的独立而变得依赖;

我的顾虑:1、合肥的货源肯定没有北京好,网店发展受阻;2、他的亲戚朋友都在合肥,我是一个外地人,没有朋友,没有亲人,有事没地说啊~(我在北京好歹我弟,我弟媳在,每周都见面,能给我很大的支持)3、好久没有跟爸爸朝夕相处了,天天呆在一起,矛盾会不会多,反倒没有现在这样距离产生美。假如有天经济失去独立,该会是怎样的生活?

对未来的期望:培养孩子有好的性格,照顾好老公,自己也过得轻松些,(当然,但凡我有能力做好的话,我一定帮助更多人就业。)

在合肥整体重心:照顾家,照顾孩子,寻找机会做好网店

 

人生总是在十字路口,对于摆在面前的选择感到难以取舍,是选择留下来发展好事业,还是选择回合肥回归家庭?亲们,您有何建议呢?

80后妈妈自主创业路上遭遇最大烦心事(可选1个)已投票人数 : 3

[最后更新时间为 2010-07-28 07:07]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80后妈妈自主创业路上遭遇最大烦心事”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