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期的智力培养发育

婴儿期的智力培养发育

  视觉是大脑发育的起点,在婴儿生后几分钟内,当妈妈目不转睛地注视着宝宝的时候,婴儿活跃的眼球会停止转动,瞬间仅仅朝着妈妈的脸。这时婴儿视网膜上的一个神经细胞就与其大脑皮层的另一个神经细胞联系起来,妈妈的面部影像就在婴儿大脑中留下永久的记忆。3个月时,婴儿视觉皮层的细胞联系达到高峰,2岁内大脑的每个细胞都与大约一万个其他细胞相连。

  3岁以后大脑就基本停止发育,大脑的复杂性和丰富性已基本定形,并且停止了新的信息交流,这时大脑的结构就已经牢固地形成了。虽然这并不意味着大脑的发育过程已经完全停止,但如同计算机一样,硬盘已基本格式化完毕,等待编程。(孕妇网www.haodiyi.com整理)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婴儿期的智力培养发育”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