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娩时如何用力

分娩时如何用力

  宫口开全就可用力了,此时,产妇需要配合阵痛,有意识地施加腹压,这种腹压便称为“使劲”。以头胎产妇来说,从子宫口全开开始到胎儿娩出为止,一般不能超过2小时的时间。由此可知,会不会用力、使劲,对生产是否顺利很重要。用力的步骤:仰卧,双手抓住枕头或床柱,宫缩高峰的时候使劲;采取仰卧的姿势做深呼吸,空气吸入胸部后,暂时憋住,然后像排便时一样,向肛门的方向用力;无法再继续憋气时,便开始吐气,接着马上再吸气、用力。分娩的时候,应按医生和护士的指示,交互进行用力及放松。子宫收缩时用力,一次约10秒,如果阵痛持续进行的话,就要继续吸气、用力。收缩停止时,则放松全身的力量,稍微休息。只要休息得当,就能够使得上力,换句话说,用力时间对的话,可以减轻阵痛。因此,用力需配合阵痛。在间歇期,胎儿可以得到很多的氧气,进行能量储存,因此,母体在这时候应尽量放松,而且是越放松越好。(孕妇网www.haodiyi.com整理)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分娩时如何用力”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