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为什么会觉得父母偏心?自己对孩子的爱该如何表达?

  孩子为什么会觉得父母偏心?心理专家表示,作为父母,首先要反思一下。自己对孩子爱的表达方式是否妥当,能否让他感受到呢?

  心理专家表示,其实孩子之所以会做出“争宠”的行为,真正的目的,是希望得到父母更多的爱。和亲戚的孩子相比,父母面对自己的孩子时往往更严厉,这在孩子看来就是一种偏心。不管是不是独生子女,孩子都喜欢被宠爱,渴望一种看得见的关爱。

  心理专家建议,家长首先要明确告诉孩子你们的爱。例如说出你爱他、亲他的脸、牵他的手、拥他入怀。(孕妇网www.haodiyi.com整理)

  其次,应该多和孩子聊天、玩耍。可以多聊聊孩子班级、学校的新鲜事和孩子感兴趣的话题。多陪孩子去书店、公园、游乐园,也可以一起打扫房间、一起煮饭,以此增进彼此的感情和了解。

  再次,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观念,乐于分享。独生子女往往以自我为中心,不会与人分享。父母应当引导孩子懂得和他人分享,让他们知道分享不意味着失去。

  当孩子能够清楚地感受到来自父母的爱,又有着正确的判断标准,还乐于和别人分享时,他们就不会再抱怨家长偏心了。文/小鱼“现在的孩子大多都是独生子女,却恨不得父母的爱都给自己,不懂分享。”孩子上初一的纪女士说,她曾跟孩子商量再生一个弟弟或妹妹,但女儿很生气,生怕怕爸爸妈妈因此不爱自己了。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孩子为什么会觉得父母偏心?自己对孩子的爱该如何表达?”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