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如何妥善安置宠物?

妥善安置宠物

  避免接触排泄物

  由于猫、狗等动物排泄物,是引起弓形虫病的主要来源,若是怀孕后感染弓形虫病,在初期多引起流产、死胎,怀孕中期则引发死胎、早产或胎儿严重的脑、眼等部位疾病,到了怀孕后期有90%为隐性感染,也就是宝宝出生时表现并无异常,但有可能出生数月或数年后,出现心脏畸形、智力低下、耳聋等现象。

  避免接触毛发

  宠物的毛发也经常会造成上呼吸道系统的不适,所以最好的方式是尽量不要饲养宠物。若一定要饲养,在怀孕前本人或其宠物最好能抽血检验,看看是否存有弓形虫抗体;若已有抗体,就比较不怕再受感染。

  预防弓浆虫病方法(孕妇网www.haodiyi.com整理)

  1.与宠物接近,或是处理生肉之后,必须洗净双手才能进食。

  2.要经常帮宠物洗澡、清理粪便,怀孕期间最好请家人代劳。

  3.不要吃未煮熟的肉类。

  4.不要让宠物住在卧室或睡在被窝里。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孕前如何妥善安置宠物?”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