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对宝宝进行随机教育

  幼儿一日生活活动中,发生很多很多的事情,有些很随意地就过去了,而有些事情,只要教师把握住机会是很好的教育契机。

  以某幼儿园为例。当幼儿园钟老师在领孩子们散步的时候,孩子们看到一只蝴蝶在花丛中飞舞着,孩子们欣喜若狂的叫着:“老师,你看那边有一只花蝴蝶”。在那时有几个调皮的孩子跑过去捉蝴蝶,钟老师用力的喊着阻止他们,可是他们已经跑的很远了,听不到老师的喊声,过了一会,他们回来了,气喘吁吁的说“嗨,真可惜没有捉到它。”。

  听罢孩子们既兴奋又略显丧气的话语,钟老师一方面庆幸蝴蝶没有被捉到,另一方面觉得非常有必要将孩子们集中进行进行随机教育。老师把孩子们组织过来给他们讲了一个临时自编的“花蝴蝶的故事”。孩子们听完后都对老师说:“老师我再也不捉蝴蝶了,”“老师,我们会保护蝴蝶的,”有的小朋友还提议回教室绘画美丽的花蝴蝶…...

  可见老师的随机教育在宝宝一日活动中起着重要作用。上述案例说明,随机教育效果可能尤胜于课堂上的正统教育,非常值得老师和家长关注。只要在日常教育中善于捕捉,善于引导,随机教育对培养幼儿观察能力、探索欲望等各方面都将起着一定的催化剂的作用。

支持一个我孩子今年1岁了,学习中……多学一个的,很好好处的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学会对宝宝进行随机教育”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