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如何防止黄褐斑

准妈妈如何防止黄褐斑

由于荷尔蒙的变化,怀孕时容易分泌较多的油脂,以往脸上不怎么爱出油的女性,怀孕后也经常是“满脸油光”。此时如果清洁工作做的不好,脸上就容易长痘痘。所以,必须先自我检视,自己变成了什么样的皮肤,依照肤质选择合适的清洁品。但是一些祛痘产品中含有刺激成分,准妈妈们要谨慎使用。如果痘痘冒得特别厉害,最好到医院的皮肤科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孕妇网www.haodiyi.com整理)

据资料统计,我国妇女黄褐斑的发病率大约在30%,而怀孕期间也是特别容易出现黄褐斑的时期。黄褐斑是激素对皮肤色素细胞的作用,孕期由于激素水平改变,加上一些女性朋友停用了防晒护肤品,接触紫外线后就容易出现黄褐斑。

建议无论是任何季节,孕妇出门时要做好防晒措施,最推荐的还是“物理防晒”,打遮阳伞、带宽沿的帽子,戴墨镜等,也可以适当选择一些安全性能高、无香精香料成分的物理性防晒霜,在出门前15分钟涂抹,但晚上回家时一定要记得清洗干净。

除了身体大面积的清洗外,还要特别注意小地方及皱褶处的清洁。其中尤以肚脐最容易被人疏忽,所以平常洗澡时可先用棉花棒沾点婴儿油或乳液来清理肚脐的污垢,使污垢软化后再轻柔洗净;通常无法一次清除干净,这时不要太过勉强,以免因为用力过度而伤害肚脐周围的皮肤,造成破皮出血,这样反而容易引起感染,对准妈妈及胎儿造成严重伤害。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孕妇如何防止黄褐斑”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