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成绩差了,你应该怎么办?

孩子成绩差了,怎么办?

经常听到家长抱怨孩子,学习不努力,学习成绩差.说话时的神态看起来非常失望.下面我给大家讲一个真实的案例,一位父亲用“太好了”三个字改变儿子的故事。

他的儿子以前学习成绩非常差,每次儿子考试成绩差了,他们夫妻二人就骂孩子笨蛋,结果孩子的成绩越来越差,又一次竟然到了最后一名。

这时,这位父亲就想,大骂孩子一顿也没用,不如换种方法试一试。他接过儿子的试卷,微笑着说:“太好了,儿子!你这回就没什莫负担了。”

儿子大吃一惊,“爸爸,你没病吧?”他说:“儿子,你想,一个人跑步跑在最后,还有什莫负担啊?你不用担心别人会超过你,你只要跑就是进步."

儿子大受启发,于是心里高兴起来,轻松了许多.第二次考试,成绩是班级的19名.爸爸继续对儿子进行鼓励,"太好了,你进步了十几个名次."第三次,儿子竟然考了班级第五名.爸爸激动的说:"太好了,儿子,你真了不得!离第一名就差4个人了."

后来,儿子的成绩一直是第一名.

希望,这对大家有所帮助和启发.孩子需要批评指正,但是更需要鼓励和欣赏.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孩子成绩差了,你应该怎么办?”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