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第一餐”应该加什么,米粉还是蛋黄?

宝宝的“第一餐”应该加什么,米粉还是蛋黄? 以往我们认为最早给宝宝添加的食物应该是蛋黄,但是目前儿童保健和营养专家一致的意见是,宝宝的第一餐应该添加精细的谷类食物,最好是强化铁的婴儿营养米粉。

这是因为,一方面精细的谷类很少引发过敏反应;另一方面由于宝宝4~6个月后,从母体储存到体内的铁逐渐消耗殆尽,母乳中的铁含量相对不足,这个时期宝宝对铁的需求量明显增加,容易发生缺铁性贫血。(亲子网www.8e.org.cn整理)

而婴儿特制米粉中含有适量的铁元素,并且比蛋黄中的铁更容易吸收。因此,在中国营养学会最新制订的6~12月龄婴儿喂养指南中建议的添加辅食顺序是:  

①谷类食物(如婴儿营养米粉);

②蔬菜汁/ 泥和水果汁/ 泥(注意是先蔬菜后水果);

③动物性食物(顺序为蛋黄泥、鱼泥、全蛋如蒸蛋羹、禽、畜肉泥/ 肉末/ 肉松等)。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宝宝的“第一餐”应该加什么,米粉还是蛋黄?”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