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给宝宝喂奶要注意什么

分娩需要耗费一定的体力,妈妈在生产后的一般都比较疲倦,晚上还要起来喂养宝宝,这加重了妈妈的负担,晚上哺乳容易因疲倦而出现意外,所以应特别谨慎。

晚上哺乳时,母亲的手臂可以搂着婴儿,但这样做会较累,手臂易酸麻,所以也可只是侧身,手臂不搂婴儿进行哺喂。

也可以让婴儿仰躺着,母亲用一侧手臂支撑自己俯在婴儿上部哺喂,但这样的姿势同样较累,而且假若母亲不是非常清醒时千万不要进行,免得在似睡非睡间压着婴儿,甚至引起婴儿窒息。

想要减轻疲劳,要想法使晚上哺喂婴儿的时间间隔比白昼延长一些,傍晚睡前,或者晚上喂婴儿时每次让婴儿吃饱些就可以延长间隔时间。 小编推荐:关于奶粉,你常犯这些错误码

开始婴儿会依照惯性醒来要吃,只需母亲注意一步步延长间隔时间,晚上母乳喂养次数可以渐渐减少。母亲要想法争取三个月后晚上不再给婴儿哺喂,这样母子都可获得充分的休息。(亲子网www.8e.org.cn整理)

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让婴儿含着乳头睡觉,因为这不仅不卫生,且容易让* 压住婴儿鼻孔使其窒息,也容易致婴儿养成过分依恋母亲乳头的娇惯心理。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晚上给宝宝喂奶要注意什么”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