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连续4天没大便,正常吗?

我家的宝宝三个半月每天的大便都正常,可是最近连续4天没大便,我想给她喝点果汁不知什么好。还有我家的宝宝都能喝什么果汁。


专家回答(整理:亲子网www.8e.org.cn)


你好!

宝宝出现大便不规律,主要和饮食不合理,没有养成定时的排便习惯以及运动过少有关。另外,也不排除是由于肛裂、痔疮及肠道异常等病理性因素引起的可能。

便秘要视情况处理:对于母乳喂养的便秘宝宝,可给糖水或橘子汁(但母乳喂养的宝宝很少患便秘);如果孩子吃的是配方奶粉,在两次喂奶期间,适当多喂点白开水,可以加点果汁或者米汤,以刺激肠蠕动(选用含低聚糖的配方奶粉也有助于预防便秘发生);4个月大的婴儿可以添加一些菜泥、果泥;对那些年龄更大点的便秘宝宝,生活中父母应鼓励他们多吃富含纤维素的蔬菜、谷类食品。

  除了通过饮食疗法来纠正便秘,还可结合按摩:以宝宝的肚脐为中心,用手掌由左向右旋转轻轻摩擦宝宝的腹部,10圈休息5分钟,再按摩10圈,反复进行3回。还可以协助宝宝做助便操:让宝宝仰卧,抓住宝宝双腿做屈伸运动,即伸一下屈一下,共10次,然后单腿屈伸10次。增加户外活动,多运动可以促进肠蠕动,能使大便通畅。

  如果婴儿存在顽固性便秘,经上述处理均无效,就需要请医生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一般新鲜时令的水果都可以吃。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宝宝连续4天没大便,正常吗?”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