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月的宝宝发烧拉稀,如何调理?

专家您好:

您好,我的宝宝9个多月了,现在吃奶粉吃得很好,早6点,中午11点,下午4点半,傍晚7点,临睡10点,都要喝奶,母乳已经断了,每顿要喝180-210毫升(水)奶粉,这样吃是不是有些多呢?

除了吃奶粉,宝宝还吃辅食,一天2-3次,每次半小碗,粥,面条,肉泥,蔬菜泥什么的。另外还有水果,半个苹果,一个香蕉。我宝宝吃得多吗?

大便一天至少一次,有时候拉2次,3次,最多4次(每次都不多),是不是宝宝拉得次数太多了呢?

昨天宝宝有些拉希,拉了三次吧,晚上就发烧了,38度左右,不是很高。现在住在奶奶家,奶奶在村里的大夫拿了药,让38度就吃,吃完了也出汗了,可今天早起来,还是烧。我以为在38。5度才吃药呢,现在主要是物理降温,为什么大夫就开药了呢?宝宝还继续吃药吗?

说得有些罗索,见谅,谢谢专家

专家回答(整理:亲子网www.8e.org.cn)

你好!

9个月的宝宝每天的奶量在800-1000ML,其他时间可添加各种辅食。发热,是人体对疾病的一种防御反应。小儿发热,是儿科许多疾病的一个共同症状。低度发热,体温介于37~38.5℃之间,对身体危害不大,对某些疾病,还有助于病体康复,故不必采取特别的降温退热措施。但中度发热(体温38.5~39℃)及高度发热(体温超过39℃)若持续时间过长,则可引起机体的损害,尤其是对中枢神经系统有不利的影响,故须采取措施,及早治疗,细心护理。不知道宝宝在伴有发烧的同时是否还有其它异常表现,比如:咳嗽、呕吐、腹泻、精神状态差等情况,如果都是正常的一般只要注意观察,做好以下护理工作即可:

1、多喝温开水,饮食要清淡,少吃盐,也可以喝一些米汤、清淡的菜汤、新鲜果汁,保证尿量。2、衣服、被子不宜过多过厚。根据环境温度,及时增减衣被。

2、室内空气保持一定湿度与温度,经常通风,不要让宝宝直接吹冷风。

3、不定期测量体温,温水或酒精擦浴,是降温有效物理方法之一,不能因为怕冷或怕麻烦不做。

4、观察宝宝的精神状态、胃口、睡眠,发热容易使人疲倦、乏力,食欲下降,要预防高热惊厥、抽搐。如果出现体温逐渐升高、惊厥、精神状态异常、嗜睡等情况时,应立即送医院就诊。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9个月的宝宝发烧拉稀,如何调理?”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