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能穿松紧带的裤子吗?

新生儿至学龄前儿童都不宜穿松紧带裤,这是因为:

  1、此时期的孩子正处在快速生长发育阶段,松紧带裤会影响胸腹部发育,尤其在秋冬季节,内裤、衬裤、外加罩裤,从里到外1条松紧带紧紧箍在孩子的胸腹部,大大限制了他的胸廓发育和呼吸活动。

  2、容易出现衣裤分离现象。由于幼儿腰段尚未发育,随着他跑跳、下蹲,裤子常常滑脱下来,往往前面露出肚脐,后面露出腰板。这不仅妨碍孩子活动,而且长期暴露腰腹部易受凉,会引起孩子脾胃不和、消化不良,或腹痛、腹泻,直接影响孩子的健康。

  学龄前儿童最好穿背心式连衣裤或背带式童裤。在钉背带时,背带要相对长些,可随时挪动扣子,以防孩子长高后勒着肩部,这种样式既可防止衣裤分离,又便于运动和保暖(亲子网www.8e.org.cn整理)。

  总之,婴幼儿的裤子应以宽松、合身,有利于安全、发育为标准。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宝宝能穿松紧带的裤子吗?”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