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幼儿喝水的原则

喝水3不3多原则

3不原则

1 不焦虑

即便小宝宝不爱喝水,妈妈也不需要过度焦虑,因为从奶水、稀饭、汤、水果等食物中都可以摄取水分,只要耐心观察宝宝的进食状况,保证饮食均衡就可以了。

2 不主动

从婴幼儿时期开始,不主动向宝宝提供含糖饮料,遇到聚会、喜宴等场合,可事先与大人沟通好,请大家不要因为好玩就随意喂宝宝喝果汁或饮料,从小就养成不乱喝饮料的好习惯。

3 不做坏榜样

婴儿期的宝宝有着很强的模仿能力,因此父母的身教很重要。要让宝宝养成喝水的好习惯,父母应该率先以身作则,带头戒除喝饮料的习惯。

3多原则

1 多尝试

每个宝宝的喜好与个性都不同,无论用汤匙喂、用吸管喝水,还是用普通的杯子,都建议让宝宝多多尝试,找出所喜欢的喝水方式。

2 多练习

不妨为宝宝选购个人专属的可爱水杯,让宝宝因为喜欢水杯进而喜欢上喝水,用循循善诱的方式多加练习。

3 多鼓励

与其一味禁止宝宝喝饮料,不妨改用赞美代替责备,鼓励并称赞宝宝多喝水的行为。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给幼儿喝水的原则”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