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喝的茶-红茶与绿茶

红茶与绿茶

各种茶所含成分不同,绿茶所含各种维生素、氨基酸、蛋白质较红茶高,其中尤以维生素C的含量最为丰富。红茶的热性比绿茶强,可适当补充身体热量,温胃散寒,提神暖身。准妈妈们可根据自己不同体质酌情适量饮用。

准妈妈如果喝茶太多、太浓,对宝宝生长发育是不利的。茶叶中含有茶多酚,茶多酚很容易与食物中的铁发生化合反应,不利于人体对铁的吸收。准妈妈如果过多地饮用浓茶就有引起妊娠缺铁性贫血的可能,从而导致宝宝也可能出现先天性缺铁性贫血。

怎样做才能使喝茶既对准妈妈及宝宝有利又不影响铁的吸收呢?准妈妈在饭后1小时后再饮用淡绿茶,就可以解决这个矛盾了。没有饮茶习惯的准妈妈最好用点富含维生素C的饮料,维生素C能帮助铁的吸收,还能增强机体抗病能力。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孕妇可以喝的茶-红茶与绿茶”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