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在营养方面要注意些什么?吃些什么食物对宝宝比较好?

在孕晚期,孕妈咪首先应增加蛋白质的摄入,

其次,应供给充足的必需脂肪酸,此期是胎儿大脑细胞增值的高峰,需要提供充足的必需脂肪酸,以满足大脑发育所需,孕妈咪多吃海鱼有利于DHA的供给。

第三,摄入足量的钙。妊娠全过程皆需补钙,但妊娠后期钙的需求量显著增加,一方面母体钙的储备增加有利于防止妊娠高血压的发生,另一方面胎儿的牙齿、骨骼钙化加速。所以孕晚期钙的补充尤为重要,孕妈咪不仅应多吃含钙丰富的食物,还应适量摄入维生素D,促进钙的吸收。含维生素D丰富的食物有动物肝脏、鱼肝油、禽蛋等。

第四,摄入充足的维生素。维生素B1不足,容易引起呕吐、倦怠、肌体无力,还可影响分娩时子宫的收缩,使产程延长,分娩困难。所以孕妈咪要注意摄取粗纤维食品。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孕晚期在营养方面要注意些什么?吃些什么食物对宝宝比较好?”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