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孕期消暑菜品

虽然炎炎夏日还没有到来,不过天气晴朗的话,还是会有点热。所以小编特此在网上找了一些对孕妈妈有益的菜单,现在将这些孕期消暑菜品一一介绍出来,以便孕妈妈的参考。

黄瓜紫菜汤

原料:

紫菜10g,黄瓜100g,香油10g,精盐、酱油、味精、高汤各适量,姜末15g,葱末10g。

制法:

1. 将紫菜洗干净后,撕成片;黄瓜洗净,切成片。

2. 锅内加清汤,上火烧沸,加姜末,沸后加酱油、黄瓜片,烧开,撇去浮末,下紫菜,用精盐、味精调味,淋香油,撒上葱末即成。

特点:汤鲜 醇、清淡。

功效:孕中期妇女食用,可获得较全面的营养,有利于胎儿脑细胞、骨骼、牙齿等器官的生长发育。

黄瓜:黄瓜是老百姓最常食用的一种食蔬,它脆 嫩清香,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使护肤美容的佳品,可以有效地对抗皮肤老化,减少皱纹的产生,并可防治唇炎、口角炎;因其中还含有铬等 微量元素,有降血糖的作用。黄瓜尾部的苦味素还有抗癌的作用,并有清热、解渴、利水、消肿之功效。

赤小豆粥

制作工艺

将赤小豆、糯米淘洗干净, 同煮成粥,食时加少量红糖。

工艺提示

也可在煮粥时加少量食盐;红小豆又称赤小豆。

相关人群

本菜适宜产褥期食用。

食谱营养

赤小豆:赤小豆含有较多的皂角甙,可刺激肠道,因此它有良好的利尿作用,能解酒、解毒,对心脏病和肾病、水肿有益;还有较多 的膳食纤维,具有良好的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脂、调节血糖、解毒抗癌、预防结石、健美减肥的作用;赤小豆是富含叶酸的食物,产妇、 乳母多吃赤小豆有催乳的功效。

陈皮绿豆汤

材料

陈皮……10g

绿豆……200g

冰糖……20g

做法

1.绿豆淘洗干净,加入开水(水量以浸 没绿豆3cm即可)浸泡1小时。陈皮清洗干净,沥干水分,切碎。

2.将浸泡后的绿豆和泡豆的水一同倒入一 个微波炉专用锅内,盖好盖子,以高火转20分钟。

3.20分钟后取出微波炉专用锅,撇去上浮的皮壳,加入 400ml开水,盖上盖子以高火煮10分钟。

4.取出微波炉专用锅,加入陈皮碎和冰糖,再放入微波炉内,以高火煮5分钟即可。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夏季孕期消暑菜品”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