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间每个月的身体变化情况是怎么样的?

1、 怀孕的开始,是从最后一次月经周期的第一天开始算起。整个怀孕的过程约280天,也就是以最后一次月经开始后满40周,通常37周后可称为足月22天前。

2、第一个月 孕妇会发现预定到期的月经不再来,有些孕妇会出现“孕吐”。子宫因怀胎胀大,压迫膀胱,孕妇有尿频的感觉。

第二个月 孕妇觉得乳房胀满、柔软,乳头有时会有刺痛和抽动的感觉,很多孕妇会感到异常疲倦。

第三个月 孕吐症象会逐步消失。

第四个月 孕妇逐渐出现丰满的身材,乳头可能会分泌出少量黄色和浅白色液体(称为初乳)。乳晕面积增大,颜色变深。乳头四周还呈现凸起的黑色小点,这是乳房的皮脂腺。

第五个月 子宫愈来愈大,压迫大肠,孕妇会产生便秘和腿部静脉曲张,到怀孕后期,情况会更严重。

第六个月 子宫向腹部扩张,使膀胱受压减少,频尿症状开始好转。腹部皮肤与乳房及大腿呈现妊娠线。

第七个月 有些妇女会首次出现痔疮。有些原本有痔疮的,怀孕后会加重。

第八个月 有些孕妇可能会感到呼吸短促,这是因为子宫增大,压迫下胸呼吸肌引起的。胎儿体重增加,孕妇会感到劳累。

第九个月 胎儿进入骨盆,孕妇可再度出现尿频症状,呼吸短促情况有所好转。接近预产期两周,有的孕妇会出现临产先兆,如子宫不规则收缩,前羊水流出等,至少每星期要到医院作产前检查,预防不测。

做女人辛苦呀!不过看看小宝宝可爱的样子,什么样的苦都是值得的!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怀孕期间每个月的身体变化情况是怎么样的?”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