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谱 芋泥虾蓉夹心肉丸 需要视频制作此菜的可跟贴

夹心肉丸适合1岁以上宝宝

芋泥虾蓉夹心肉丸

  主料:猪肉300克。

  辅料:芋头100克、虾仁50克。

  调料:葱、姜汁、精制油、盐、鸡精、鸡蛋、淀粉适量。

  制作方法:

  ①猪肉洗净制成茸状,加入少许盐、鸡精、鸡蛋、淀粉搅拌成肉胶状,芋头蒸熟去皮制成芋头泥,虾仁洗净切碎放入芋头泥中,加少许盐、鸡精、鸡蛋、淀粉拌和待用。

  ②取肉茸摊于手中放上芋泥,用手挤成丸子状,入温油锅中加热至熟,取出沥净油。

  ③炒锅中留少许油,加适量汤汁放入肉丸,加少许盐烧开,略煮片刻放少许鸡精,用水淀粉勾芡后出锅装盘。

  特点:类似普通肉丸,但中间镶有芋头、虾茸,口感更软嫩,味觉特别,此肉丸也可在水中加热熟制,使幼儿对肉制品有种新奇感。

  营养功效:猪肉营养丰富,蛋白质含量高,脂肪充足,多为饱和脂肪酸,胆固醇含量也高,还富含维生素B1、锌等,是幼儿最常食用的动物食品,适量食用促进幼儿智力的提高,更有滋阴养胃等功效。虾仁为蛋白质、钙质充足的海鲜,芋头助消化,常食可增强肌体的抗病能力,组成有利于幼儿健康成长的四季补脑美食。

  特别提醒:

  ①猪肉菱角若同食,肚子疼痛不好受。

  ②芋头香蕉本不合,同时入胃腹胀痛。

  ③为幼儿做菜请多选用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的植物油,如豆油、花生油、麻油、菜油,更多食用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的鱼,有利于幼儿的健康生长。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菜谱 芋泥虾蓉夹心肉丸 需要视频制作此菜的可跟贴”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