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的心,阴魂不散

母爱,无疑是伟大的、无私的、神圣的。那种爱,无可替代。“养子方知父母恩”作了母亲的女人最能体会那种母爱的滋味。

“一母生九子,十指痛肝心。”那种情感无可比拟。母亲有一干爸干妈,夫妻俩为人非常和善,因为有恩于我姥姥姥爷,所以让我舅舅和妈妈都拜他们为干亲。干姥爷夫妻生育了两男五女七个子女,父严母慈,七个子女都很出息,惟独老幺因为是干姥爷老来得子骄宠一些。小舅舅前几年遭遇车祸不幸身亡,两位老人当时痛不余生。后来的日子里,干姥爷怕老伴伤心从不再提起,偶有人提起,干姥爷也是假装无所谓得样子说:“那个孽障,平时横行霸道,走了道也省心。”村里得人经常看见干姥姥趁人不注意的时候跑到小舅舅坟上大哭一场,想必是为了发泄内心的思子之痛罢。两位老人的身体一向健康,自从出事没出半年的时间,干姥姥忽然有一天晕倒在地,到医院一检查发现她已经是肠癌晚期。大舅舅是个医生,作手术的时候,大舅舅亲眼看见干姥姥肚子里的癌细胞象葡萄一样一串一串的。她在医院的病床上维持了几个月的时间也还是去世了,她临终前的最后一句话是:"你们不要挂念我,都自己好好过吧,你们好歹都有老婆孩子,小强自己一个人孤孤单单的在那边,我这心放不下啊,我要去陪他了,好歹有我这个当娘的照应他....."在干姥姥殡葬的时候,小姨妈痛哭流涕道:“你还有这么多孩子,你何苦为他一人把自己折磨成这样啊?.......”又过了不到两年的时间,干姥爷也因得了肺癌不幸离世。很显然,两位老人都是因为遭受丧子的打击而积郁成疾,那种情感上的折磨我们不曾感受,仅凭我们的理解很难真正体会那种“十指痛肝心”。

如果说真的有阴魂不散,想必有人会说我迷信,但有时候是不是迷信已经不重要了。我们村里有一户人家,小夫妻两人生育了两个男孩,生活虽然劳累一些,但家庭也还是和睦的。长子鲁彬与我弟弟年龄相仿,所以经常在我家玩耍,小男孩文文弱弱老实忠厚很招人疼爱。不幸的是鲁彬的母亲在他14岁他弟弟才8岁的时候得了乳腺癌,因为怕给家庭带来负担,她隐瞒了病情,等三个粗心的男人发现的时候,已经是到了不能救治的地步了。鲁彬的母亲去世了,家里剩下三个男人,生活有多艰辛可想而知了。那些年,经常会有人朦朦胧胧的看见鲁彬的母亲徘徊在家门口,一脸的悲伤。好在他们的一切在亲戚朋友和村里好心人的帮助下还算顺利。有一年,鲁彬要幸福的结婚了,因为岳父家就在本村,门户又大,场面还是很隆重的。到他们家看新媳妇得人也很多。就在那天有不止一个人都模模糊糊看见鲁彬的母亲在不远的地方踌躇徘徊,面带笑意。于是,这事就在村里传开了,都说鲁彬的母亲是因为不放心两个孩子,灵魂这么多年了都没有散去。按说,看见鬼魂应该是一件很恐怖的事,但这件事并没有给村里人蒙上恐怖的阴影,相反人们都被鲁彬母亲的这种母爱感动着。

"岂无远道思亲泪,不及高堂念子心."子女是母亲永远的牵挂。我的母亲也年余60岁了,劳累了半辈子,到老了,身体的隐患也逐渐显现出了症状,高血压、高血脂、肾阴虚、骨刺,这些老年病让母亲越来越苍老。有一次,我就说,不行就到医院彻底的检查检查,该对症下药就对症下药,不要老拖着。母亲幽幽的说:“我都这把年纪了,不能再给子女增加负担了,这时候得个什么病死了也是正常的,唉,我别的不担心,我就是担心你和你的儿子,你的弟弟和妹妹都生活的很幸福,惟独你......有时候啊,想给你打电话,打通了还好,要是哪次打不通啊,我就犯了心思,楞是一个劲的打,甚至反复几十次的打.我这心就是老放不下。这做娘的心啊什么时候没有牵挂了就好了。”

一个朋友,婚后的生活很不幸福,丈夫对她动辄开口就骂动手就打,她对生活很灰心,也想到了离婚,可是丈夫说离婚的话孩子坚决不给她,但她又不能舍弃孩子,哪怕离开一天她都觉得自己的心象被割裂了一样的痛,有时候她也想到了死。她对我说:“我要是死了,一了百了也就罢了,可是我害怕即使我死了我的阴魂也散不去,只能远远的看着他而不能给他母爱和幸福,不能对他有任何帮助和爱护,那不是更可悲么?那不是比拿刀子剜我的心更痛么?”

母爱的心啊,难道你对子女的牵挂迫使得离世的母亲连阴魂都不能散去么?

http://auction1.taobao.com/auction/item_detail-db2-f0672b1261661ceb7d453e72b833d6a3.jhtml颜色有兰色,粉红,灰白 男女孩都可以穿

青龙牌儿童保暖内衣开始团购拉......0---14岁孩子都有!3周岁内团购价格是18.8元每套.码子加大的话价格随之递增一点....浙江温州市区的妈妈如果 有需要可以通知我,方便的话可以送货上门或者快递5元! 此团购价格到22号为止!想要购买请抓紧时间联系我!

HEHE

最后编辑此帖2008-11-19 10:13:16。

TUIJIAN.

最后编辑此帖2008-11-19 10:17:52。

TUIJIANSHANGPIN.

最后编辑此帖2008-11-19 10:46:11。

TUIJIANSHANGPIN.....

最后编辑此帖2008-11-19 10:53:56。

母爱最伟大!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母爱的心,阴魂不散”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