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物达人集中营】琥珀的仿制品你会分辨吗?

琥珀的分类

琥珀,天然琥珀,波罗的海琥珀(AMBER, NATURAL AMBER,SUCCINITE)

- 其自然物理及化学性质没有发生任何改变的波罗的海琥珀原料和由其制成的半成品或成品。

优化处理琥珀(波罗的海琥珀)

- 由人为改变其物理和化学性质(如通过加热加压处理)的波罗的海琥珀制成的半成品或成品。

双层,三层或多成分琥珀

- 两层,三层或多层结构,至少有一层必须是天然琥珀或优化处理琥珀。允许在琥珀层之间放上多彩的由耐用材料制成的涂层或将成型的琥珀石头放在由另一种材料制成的底座上。

再造(压制)琥珀

- 由波罗的海琥珀碎料或各种琥珀碎料在高温高压的条件下压制成的材料

所有经国际琥珀协会推荐的公司都必须使用这个标准,并有权使用国际琥珀协会的商标。

国际琥珀协会的推荐是建立在该公司的可靠性及其过往遵守良好商业习惯的优良历史上的。

这些公司支持并发扬令琥珀工艺名扬世界的“琥珀人”的传统,严禁使用压制琥珀来生产首饰。通常,他们只会用它来制作大型物件。

这些公司都受到琥珀协会专家的监督,并且保证从他们手中购买的产品都是由优质的天然波罗的海琥珀制成的。这些公司生产的所有产品在每一个环节都由正规的商业文件,包含了整个加工过程的所有信息。这些公司提供专业的富有竞争力的琥珀相关信息。硬性违反准则的公司将会被取消推荐。

在格但斯克召开的国际琥珀展在推动琥珀产品及琥珀宝石正确分级标准上起了很大作用。这是一个重要的,国际最大的琥珀展。一直以来该展会维持其领导地位,因为主办者强调天然琥珀的重要性,保证买家购买的是优质的天然琥珀。在公平的原则下,其它树脂制成的产品坚决不可以摆卖。但是在标明其产地及类型的情况下,允许展示某些种类独特的天然树脂。为了方便买家,琥珀展一直以来设置了一个琥珀实验室(唯一这样做的一个珠宝展会),由独立琥珀专家在展会上为展会上销售的产品做鉴定。

最近,我们注意到琥珀原料需求增加和石头矿产开采减少之间的失衡。这是由拥有世界上最大琥珀矿的俄罗斯的国家经济问题造成的。俄罗斯矿产公司正面临着转型,但是他们的地位仍很弱小。市场提供的琥珀越来越少,这无疑会助长琥珀仿制品生产的增加。琥珀市场的维护有赖于有关琥珀及其替代品的知识的普及。

目前琥珀仿制品的制造几乎遍及全世界。其中有些仿制方法即使是专家也难以检验及鉴别。

琥珀的鉴别

琥珀的气味很特殊-当摩擦,受热或燃烧的时候,琥珀会发出一种怡人的树脂味,这种基本的特质可帮助辨别琥珀。这种香味在举行教堂仪式时候从香炉里散发出来,很容易辨认。当今世界所知道的所有仿制琥珀的种类都可以通过气味的方式与天然琥珀区别开来。

琥珀触摸起来是温暖的,轻的,这使得它可以和玻璃区分开来。

用刮擦样品表面的方法也很有帮助 - 刮擦天然琥珀的表面会产生细小的粉末,而刮擦人造树脂的表面会呈螺旋状刮痕。与人造树脂块相比,天然琥珀更容易起粉末

天然琥珀块在盐水中浮起,清水中沉下。

优化处理过的琥珀中如果有稀少的,尺寸大因此很珍贵的内含物,那很有可能是仿制的。

优化处理过的琥珀,包括那些有内含物的琥珀其特征是它们仅仅是表面有鲜亮的颜色,而里面几乎是无色的。

琥珀原料很珍贵 - 如果它的价格大大低于当时的市场价,那么我们必须意识到我们可能购买的是仿制品。

天然琥珀对乙醚和各种溶剂的反应很弱(比如,天然琥珀对它们的反应有很多种,但仅仅在几天之后)。由柯巴树脂制成的仿制品(相对经常在德国的商店里发现)在很短的时间里对乙醚和丙酮(指甲油去光水)产生反应。表面会变得无光泽和变粘。

柯巴树脂有强烈的香味。用热针头接触柯巴树脂的时候,它会熔化,粘在针上形成长“线”。由柯巴树脂制成的产品暴露在阳光和空气下会fructure,产生非常小而深的头发样的裂纹。

现在,我们碰到的不仅是完全由人造树脂制成的琥珀仿制品,还有那些由不止一种原料组成的仿制品,使得要正确的辨别它们变得更困难。如果你有怀疑,建议您一定要去咨询紧随市场动态并能发现因现代技术不断推陈出新的仿造方法的有经验的专家。

如果需要马上作出判断,例如在交易的时候,专家现在可能只是使用简单易行的方法,比如放大镜和显微镜。因此,主要是靠比较琥珀的特征特性和它们的主要分析,这需要专业的知识和经验。

在更高的一个层次上,可以做一个更仔细的评估,例如用分光计来帮助辨别树脂的种类。这类检测需要细致的知识和高度的专业准备。

火焰法分析是区分琥珀和塑料的最简单最快速的方法。下表是根据www.gim12.tychy.pl/tworzywa/index2.html网页上的报告制作的,表明了所选人造树脂的不同。

热塑性塑料

(这样不违规了吧……)

[最后更新时间为 2010-06-19 15:33]

本帖的助威记录:助威总计 0 点 | 查看全部记录>>

支持··

8

谢谢···

占个座先.

以前还真没注意,长学问咯

大家,有兴趣来我店里看看,Q币 话费,女装 绝对便宜,永远只卖信誉!!

哇~~~~好贴!!!刚发现有家店衣衣(黑白衣世界)很漂亮,现在在做活动,跟我一起去淘淘吧~~~

哇、 了解到不少东西呢、、好长············发呆··支持··

学习了~

支持!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恋物达人集中营】琥珀的仿制品你会分辨吗?”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