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潮人范儿】6-4-7世博攻略分享,附大量图片

很久没有写日志了,前几天去了上海,看一看那个对我来说颇为吸引的世博会。没有去之前,同事会说:“听说那个世博会都不好看,你还去干什么?”回来以后,又听到同事说:“最讨厌没有目的性的旅游,那只是一群……(说到这里可能觉得这么说太过分,所以没说出口)”,去一个旅游,说话的人可真多,不管他们怎么说,也没有影响我去世博的激情,即使现在,患了世博综合症(多走十几分钟路腰就剧烈疼痛),我也不后悔参与了这么一个盛事。现在,就跟所有对世博又兴趣的朋友们分享一下我的一些体会。

1、游世博可以有很多目的,如果你是纯粹凑热闹,那你根本就不需要准备椅子,哪个馆少人,你就可以进去看,休闲地度过一天,不过这样的结果是,你看完以后可能也不记得自己看过什么;如果你是一个研究历史的人物总之是带有研究鉴赏性的,那么跟前者一样,人少的馆就进去,不同的是你真可以了解到不同国家的历史文化,收益匪浅;如果你是想看到新奇玩意,了解现金的高科技,那你就得好好准备前往的功略以及一点点运气再加上吃苦耐劳的精神。现在,就为所有广大想前往参观或者对世博有兴趣想了解一下又或者对我赖小姐特别关心的亲朋好友们介绍一下这个世博。

2、首要任务:准备一把椅子,可以折叠的,可以随身携带的,如果你没有准备,那你注定结局和我一样。

3、一定要在早上7:30分前到达园区,如果你拖拉,最多给你15分钟左右的时间缓冲,因为只有这样,你才能在进门的时候拿到中国馆的预约卡。中国馆的话,只要你一卡在手,那你就十分轻松,虽然卡上面写着参观时间是几点,但是其实时间是不受限制的,只要你在晚上闭馆前进去就好。中国馆的话很奇怪,有的时间排队人特别多,有的时间就根本不用排队,可能大家都以为要按照卡上面的时间去参观,所以导致人流在某一时间相对集中。我们去中国馆的时间大概在中午吃饭时候,一进去就不用排队,直接进馆,时间大概就1个小时左右,可以说是效率相当高。下面给大家看看中国馆里面的图片:

图片

用我心爱的相机拍的效果,真的不错!

图片

这是参观完毕后乘坐的电梯,可以在电梯上看到展馆周边的景观。

进去以后,游客自行找位置坐下,在你面前的是有三个大屏幕,分别展现我国从建国到现今的变化,可能用文字表述的话比较普通,但是如果你在现场,你就能深深地被感动,感觉到中华民族的伟大,中国的具体变迁,中国人的自豪感特别强烈。屏幕分左中右三个,但叙述的内容是从左边和右边的屏幕轮流播出的,而中间是播着另外的短片,感觉比较特别。最后的话你会看到一群代表和平的鸽子从你眼前的三个大屏幕一直飞向你头顶的天幕,感觉很壮观。

第二部分,《清明上河图》,里面的人啊,牛啊,全部都会动,现场欣赏的人非常多。而我看了以后就没有什么感觉,因为去之前就知道有这么一幅图了。看完这幅图以后,在展馆有一个3分钟左右的多媒体演示,刚开始的时候你会看到眼前是一个大的屏幕,没有什么特别,但到了演出开始以后,这个屏幕就会变成立体的自动向前延伸,屏幕里面出现的孔明灯,笑脸,令你有身临其境的感觉,看到这些,你不禁会觉得人类科技的进步,以及自己的落后,哈哈!

图片

再来下一部分,就是坐车在展馆里游览,不过看的东西实在是普通,幸亏时间也不长。不过刚才忘了说,在看《清明上河图》以后,会看到一个兵马俑的模型,虽然时间短,但还是蛮好看的。

最后一个部分,题为“低碳生活”,里面有一个圆圈的荷花池,配合荷花池一周的水流,感觉很棒。不过我老公说很普通,不明白我为什么要照相,我很是无语~

图片

图片

4、游世博的话,最好是住在世博园附近的,别听网上的乱说,说上海地铁很方便。其实上海的地铁很复杂,而且同一个轨道不止一条线,很可能会出现坐错线路的情况。我们一开始就是比较乡下,所以坐错了线路。除非你是坐在通往世博的线路,具体是几号线不记得,总之去中国馆的话,就去6号门进,那边叫做上南路,只要你住的地方地铁能直达就好,转线的就最好不要了。我们住的叫做汉庭海友,是连锁店来的,我在网上提前半个月以上预订的,预订不需要费用,如果你在网上一次过给清房费,会有每个房间10元的优惠,3个晚上的话就是30元。酒店里面很简单,基本上房间除了床和浴室,就没有其他空间,房间是比较小的,我们住的是榻榻米房,199元/晚,住房一定要提前订,不然去到肯定没房,要不就是价钱超高,我们到了现场,房价就已经升至234元/晚。不过虽然房间小,但是外面有公共电脑,可以方便上网,而且还可以外借X-BOX,WII等游戏机,不过说实在,如果你真的想看多点东西在世博,那你回酒店后第一时间就是想躺下来,根本没有心思去搞这些玩意。对了,这里再补充说一下具体交通线路。如果是住汉庭海友的,去中国馆,就乘坐978公交车,在上南路下,大概7点半左右到达,9点进园,6号门进,那肯定能拿到中国馆的预约卡。如果去欧洲馆,就要乘坐82公交,在长清北路站下,7点半左右到达,9点进园,7号门进,不过同样能拿到中国馆预约卡。对于欧洲馆,有部分游客很聪明,一进园就乘坐院内公交进去(因为走路的话去欧洲馆当中的热门馆是比较远的。),那就能排到很前。

(生命主题馆系列)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待续)

[最后更新时间为 2010-06-18 10:48]

本帖的助威记录:助威总计 0 点 | 查看全部记录>>

相关资讯

很漂亮 顶了 有时间来我家坐坐 也不错的噢 谢谢!

8

顶顶顶~

不错不错,谢谢楼主分享。哈哈,不过各位看官要想有型男风范,那就得找我喽,呵呵,本店外贸男装,那叫一个有型,欢迎光临 哟,来的时候请联系我哈,虽然我不是淘宝客服的NO1,但是,我会使出 浑身解数,让各位亲,满意而归,满载而归了。嘿 嘿

谢谢楼主分享, 能不能多放些馆内部照片? 最新的T恤设计, 绝无雷同!

[最后更新时间为 2010-06-18 10:39]

绝对没有问题~还有很多继续上传

谢谢分享哦。

顶顶顶上新图了支持下,还没去过呢,图片美轮美奂

http://520fl.taobao.com

支持很想去一次~不过新闻报道里的“盛况”实在有些吓人,嘿嘿,在这里看看LZ的照片也挺好的~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我的潮人范儿】6-4-7世博攻略分享,附大量图片”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