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分享篇6----选择家用木地板有诀窍

随着人类消费标准的提高,现代的家居装修中木地板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业主所接受,但面对市场纵多的品牌,我们却经常无从下手,那么选择木地板我们该注意些什么呢?

作好总体步骤规划:

1、考虑地板的使用性能(用在哪个位置)2、考虑总投入的价格3、考虑地板的总类 ,木地板的种类主要有:实木地板、强化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竹地板等十几种。先知道选取那一种地板,然后才能有目标集中去挑选决定。4.种类确定后,须进一步确定树种,花色、档次、价位、规格。5.三无产品比比皆是。选购时务必要知道地板的品牌和信誉度。尽量选购知名品牌地板 6.在购买前须进一步的明确:①地板的质量;②铺设的方法;③保修的承诺。7.供应商出据收款,双方鉴定合同,原则上买谁家的地板就让谁家铺设,千万别自行找人铺设,免得以后出现质量问题相互推诿责任,使消费者蒙受不必要的损失。8.在铺地板前,地板由厂商送至工地,消费者应及时验收地板和辅料的数量、质量、规格、花色、档次等是否与选购要求一致,绝对不能含糊其词,模棱两可做到铺设前心中有数。9.在地板数量、质量认可后,确定铺设工艺、地面处理要求,做铺设前心中有数。10.尽量现场监理,也就是说边铺设,边指导,边验收的过程。11.装饰完毕后,进行最后一次验收认可,结算工程款,多退少补。并索要售后服务卡。12.要注意保养地板,地板铺设完毕后,至少要保养24小时,使其胶结固化,免得地板,影响寿命。


选购实木地板需知:


国家高级木材检验员周福沪在汉说,实木地板宜短不宜长,宜窄不宜宽,地板太长或者太宽都易变形。实木地板也不是越重越好,越重越易变形。要看含水率,购买前用商家的测试仪测试,含水率14%以下是最佳地板。看加工精度,用几块地板在平地上拼装,用手摸、眼看其加工质量精度、光洁度,是否平整、光滑,榫槽配合、安装缝隙、抗变性槽等拼装是否严丝合缝。好地板应该做工精密,尺寸准确,角边平整,无高低落差;最后看地板油漆,油漆有哑光和亮光两种,无论哪种表面漆膜需均匀,无鼓泡和麻点,消费者可拿起地板,用侧光看,表面光滑为好。
常见的圈套承诺:
一、不要相信保险公司承保产品:原因是你不可能达到保险条件,真正的保险公司投保均会有诸多附加条件,如:在合适的温度、湿度和严格按照标准施工,以及房间的完工日期,地面干湿程度都有严格控制,而且你还要提供充足证据证明你在合格的条件下完工的,想想吧,这些事也许有人可做到,会是你吗?
二、不要相信背面贴膜的地板这个蛇足添的有味儿,它的作用仅仅是拿在手里漂亮,而为此多收你每平米几块钱,它对于地板商宣传的防潮,不会起到任何正面作用,相反,它是会阻碍地板本身的正常伸缩及水分平衡,还因为那层铝膜是用胶粘上去的,也增加了不必要的甲醛释放,真正的有百害而无一利,在欧洲、美国,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中国除外)你不会看到这个愚蠢的产品。
三、不要相信任何关于地板的行业评定,什么地板多少家精品,品牌多少家,推荐产品,承诺单位等各种证书、宣传画,一律是明码标价,童叟无欺,只要你花钱,你可以拥有一切。
四、不要相信地板永不变形的承诺:世界上的地板没有一种是永不变形的。
五、不要买多层实木地板:每多一层木皮即多一层胶水,环保性不值一提。
六、不要买素板,为了地板品质的真实,不要买加色板。


选购强化地板需知:


强化地板以假乱真到今天这种程度,与政府部门的监管力度不强和消费者没有的鉴别能力,都有很大关系。人家也许会告诉你选择强化地板,看品牌、价格、产地、耐磨、甲醛等等,这些指标的好坏,消费者怎么能看得出来呢?还不是听广告上说,听销售商说,谁说的好听,就买谁的地板。

强化地板最关键的检验指标有四个:甲醛释放量、表面耐磨程度、吸水厚度膨胀率及地板的几何尺寸。

1、甲醛释放量测定:选用密封性能好的大口瓶子,锯切同样大小的几个备选品牌的样板,放入不同瓶子中,密封24小时后,打开瓶子,逐一闻闻,你就会比较出,哪个品牌的地板甲醛释放量小了。如果怕不准确,可以两个人,先后闻闻,比较把握。

2、 表面耐磨程度:用180号砂纸(砂纸粗细,问题不大),同一个人,用同样的力气和方法,连续来回磨擦地板的同一个地方,50次。没有三氧化二铝的地板,很可能木纹纸会严重破损。46克耐磨纸的地板,表面基本不会有严重的划痕;38克或更低克数的耐磨纸,表面会有不同程度的磨损。

3、 吸水厚度膨胀率:锯切大小近似的备选样板,编号后,放入开水中,5-8分钟。拿出来比较它们边缘的膨胀程度。最好事先用千分尺,测量样板的测点厚度,做出标记。经过开水浸泡后,拿出来再测量其厚度,可以计算出开水浸泡后,相对的地板吸水厚度膨胀率。

4、地板的几何尺寸:这个比较试验需要用整块板子做比较。a)将两块地板拼在一起,用手摸接缝的高低差;在卖地板的样板间,也可以有意识的摸摸,比较比较。品牌之间的差别,应该很明显。b)其次看拼接缝隙的严密程度。有点地板有侧弯,拼缝就不会很严密。这个反映地板的加工精度。

本帖的助威记录:助威总计 0 点 | 查看全部记录>>对于家有小宝宝的家庭来说,木质地板应该是不错的选择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装修知识分享篇6----选择家用木地板有诀窍”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