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虚假说不 白领达人教你辨别真伪家具

买家具大家第一想到的地方就是去豪华家具城购买绝对没错,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豪华家具城不代表其家具的品质就一定高,所以呀,买家具还是要靠我们自己的看、闻、摸来解决。

首先,来个最基本的也是最重要的“看”。看家具看哪里呢?除了看价签上有没有品牌、材质、等级、漆种、功能、尺寸外,重点看家居框架结构上是否有榫槽、是否用胶粘合紧密。那如果有隐蔽的抽屉,要注意看哪里呢?那更要检查屉结构中有无榫槽,榫内是否施胶,抽屉帮和堵头有否用钉子连接。那如何是布艺沙发呢?很简单,看沙发的托架,如果沙发的框架之用钉子钉上,不开榫眼、不施胶,那就只能说是“艺术品”。可看不可摸,时间一长,沙发就会自动散架了。

紧接着就是闻。闻什么?闻哪里?从哪里开始闻。无论是实木还是板式、铁艺等材质的家具都逃离不过最后的涂料施工。我们买家具最忌讳的就是甲醛超标,它不仅污染了我们的生活环境,也严重的威胁着我们的身体健康。所以买家具,闻是必须的。如果家具有抽屉的,闻抽屉是最有效的办法,毕竟家具放在空旷的家具城里,想很清晰的闻到家具的“体香”是比较困难的,而抽屉就不同,它一直紧闭的,打开那瞬间,气流一流通,家具涂料化学成分是否超标一闻就出来啦。如果味道太刺鼻或者有味道的,主妇不建议大家购买。你想想家私城空间真够大了吧,家具的“体香”居然还能闻到,别说把它抬回只有几十平的房间里了,那味道可不一般。

闻完之后,接下来就是摸啦。如果涂刷上涂料的家具是比较难判断到家具材质的好坏,我们只能靠触摸的手感来感觉木材的干燥程度。越干燥的木材证明越不容易变形,往往变形的家具都是木材本身湿度比较大;如果是买皮质沙发,那用触摸就可以感觉是否真品,如果摸上去薄软湿凉或者厚重干硬且光泽度不高,这沙发,主妇劝你不要买,绝对是革质产品充当真皮卖。

以上这三招是我们辨别真伪产品的三大法宝,除了这些还要注意家具品牌的售后服务,尽量找有售后服务凭证的家居城购买,这也是给我们消费者一种维权保障。

本帖的助威记录:助威总计 0 点 | 查看全部记录>>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对虚假说不 白领达人教你辨别真伪家具”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