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岁儿子的三大愿望

还有二十多天儿子就要满五岁了。一天,我问儿子的最大愿望是什么?儿子托着腮,认真地想了一会儿后,一本正经地对我说:“妈妈,我有三个愿望。第一个,我希望爸爸妈妈永远不要变老;第二个,我希望爸爸妈妈能够给我买很多好吃的和好玩的东西;第三个愿望是,我希望爸爸妈妈不要吃得太饱。”

听完儿子说出他的三大愿望后,我感到非常欣喜,同时又觉得很疑惑。欣喜的是,儿子正在逐渐长大,慢慢地开始懂事了,不再一切都以自我为中心了,有时也会为爸爸妈妈考虑并体谅一下爸爸妈妈的辛苦了。这不,三个愿望中就有两个是关于爸爸妈妈的,而且还放在首位;而令我感到疑惑的是,儿子怎么会有爸爸妈妈“不要变老”和“不要吃太饱”这两个愿望呢?

带着这两个疑问,我问儿子:“贝贝,你为什么不希望爸爸妈妈变老呢?”儿子认真地回答:“变老了会很丑的,楼下那个老爷爷走路都还要拿着个象棍子一样的东西,我不希望你们象那个老爷爷一样,老了走路都走不动了。”哦,原来是这样,我当然也希望自己永远不会变老,在儿子心目中永远是一个年轻的妈妈,但是自然规律谁也违背不了啊。我知道给一个不到五岁的孩子讲人的生老病死会是件比较费劲的事情,而且似乎也显得比较残酷,毕竟,在孩子的世界里,永远都是充满着生的希望的。于是我只是简单地告诉儿子,人都会慢慢变老的,谁知,儿子竟很快地反驳我:“不会的,你不是说过水果有很多维生素,多吃水果就不会变老了吗?”哦,我可爱的儿子,竟然将妈妈平时劝他吃水果的话语还牢牢地记在心里。

“对哦,今后爸爸妈妈一定多吃水果,永远不变老。那为什么你希望爸爸妈妈不要吃太饱呢?”

“因为吃得太饱了会很难受,肚子会很痛的,你和爸爸以后一定不要吃得太饱了。”

听了儿子这句话,我一下子恍然大悟起来,原来儿子在以几天前他的一次深刻的体会告诉我:不要吃太饱,吃太饱了会很难受的。说到儿子的这一体会,我感到有点惭愧,因为是由于我的疏忽大意,才使得儿子有了如此难受的一次体验。事情是这样的,前不久的一个周末,由于老公不在家,和往常一样,我又决定午饭和儿子在外面打游击,由于和一个朋友网上聊天耽搁了很长时间,等到我带儿子上街觅食时,已经快到下午三点了。可能是饿坏了吧,儿子在麦当劳狼吞虎咽地吃了一个麦辣鸡腿汉堡、五个麦乐鸡块和若干薯条,并喝完了一杯橙汁。结果,在回家的路上,儿子蹲在了地上,十分难受地对我说:“妈妈,我肚子好痛。”这时我才想起来,儿子刚才由于太饿了,一下子吃了太多的东西……。

对于儿子来说,这是一次非常可怕的经历,由于我的疏忽,儿子的身体遭受了很大的痛苦。年幼的儿子不知道这是妈妈犯下的一个错误,更不会去责怪妈妈,相反地,他以自己切身的经历告诫爸爸妈妈不要重蹈覆辙,多么懂事的儿子啊。贝贝,妈妈一定会满足你的愿望,给你买很多好吃的好玩的东西,同时爸爸妈妈也不会吃得太饱,平时还会听你的话多吃水果的哦。

不错,我也来支持一下下!!顶~~~~~~~~~`呵呵,孩子的想象力是非常丰富的.

哇,楼主儿子真乖呀!

最后编辑此帖2008-11-12 11:36:22。

谢谢上面各位。儿子非常乖巧懂事,他从小是我妈妈带大的,还是小宝宝时,我妈就说他很听话,很好带的。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五岁儿子的三大愿望”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