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总结一下和客户交流的时候的推销技巧

我在总结一下和客户交流的时候的推销技巧

我们假定准顾客已经同意购买:当准顾客一再出现购买信号,却又犹豫不决拿不定主意时,可采用“二选其一”的技巧。譬如,对以准顾客说:“请问您要那件灰色的衣服还是白色的呢?”此种“二选其一”的问话技巧,只要准顾客选中一个,其实就是你帮他拿主意,下决心购买了。

帮助准顾客挑选:许多准顾客即使有意购买,也不喜欢迅速签下订单,他总要东挑西拣,在产品颜色、式样上不停地打转。这时,聪明的你就要改变策略,暂时不谈订单的问题,转而热情地帮对方挑选颜色、规格、式样、交货日期等,一旦上述问题解决,你的订单也就落实了。

利用“怕买不到”的心理,人们常对越是得不到、买不到的东西,越想得到它、买到它。我们可利用这种“怕买不到”的心理,来促成订单。譬如说,可对准顾客说:“这种产品只剩最后一个了,短期内不再进货,你不买就没有了。”或说:“今天是优惠价的截止日,请把握良机,明天你就买不到这种折扣价了。” 
 
欲擒故纵:有些准顾客天生优柔寡断,他虽然对你的商品有兴趣,可是拖拖拉拉,迟迟不作决定。这时,你不妨故意做出要下线离开的样子。这种假装告辞的举动,有时会促使对方下决心。

反问式的回答:所谓反问式的回答,就是当准顾客问到某种产品,不巧正好没有时,就得运用反问来促成订单。举例来说,准顾客问:“你家有白色***的那款衣服吗?”这时不可回答没有,而应该反问道:“抱歉!我没有进到这款,不过我家有棕色、粉红色和绿色的,在这几种颜色里,您比较喜欢哪一种呢?” 

拜师学艺,态度谦虚:在你费尽口舌,使出浑身解数都无效,眼看这笔生意做不成时,不妨试试这个方法。譬如说:“虽然我知道我的东西绝对适合您,可我的能力太差了,无法说服您,我认输了。不过,请您指出我的不足,让我有一个改进的机会好吗?”像这种谦卑的话语,不但很容易满足对方的虚荣心,而且会消除彼此之间的对抗情绪。他会一边指点你,一边鼓励你,为了给你打气,有时会给你一张意料之外的订单哦。

要选择合适的数据工具,我选择的就是蓝云统计了,也有人选用旺店吧或者量子统计的,个人喜爱吧,我觉得蓝云统计能提供更详细的数据吧。

最后,我总结出两个公式

公式1:成功=知识+人脉

公式2:成功=良好的态度+良好的执行力+数据分析能力

我相信,别人的经验肯定不能硬照着搬,一定要切合自己的实际,实际+经验+坚持,我相信,大家的店一定会人气旺旺,客似云来!!!!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我在总结一下和客户交流的时候的推销技巧”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