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选择灯具的一些意见

在家居照明设计中,要想营造出和美的家居光环境,首先要做的事是,在家居装修设计阶段就要与装修公司沟通好家居照明的规划,与装修设计师商定好要买哪些灯,这些灯将安装或放置在什么地方。

家居照明设计可按照下面的四个步骤来进行:

第一步:明确场所

家居场所有客厅、餐厅、卧室等等。

第二步:明确不同场所的家居活动

如客厅有会客、休闲娱乐、看电视、日常清扫等活动。

第三步:明确不同家居活动时所需的光环境

客厅会客时光线要明亮温馨,休闲娱乐时候光线要富有情趣,看电视时光线的亮度要低,灯光尽量柔和,日常清扫时灯光要能照亮整个客厅。

第四步:明确要用什么光源与灯具、安装在什么地方来实现所需的光环境

如针对上述客厅四种活动所需要的光环境,应该选用不同光源与灯具,并安装在不同的位置来实现。

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体验一下家居的不同场所不同活动时所需要的光环境及其实现的方法。

客厅是家的心脏,家庭聚会、主要的家务、休闲娱乐、看电视等活动大多发生在客厅,需要多种光环境,以满足客厅活动多样性的需求。

餐厅的照明,要求色调柔和、明亮和高显色性,不但能满足用餐需要,还要用柔和温馨的灯光营造轻松愉快的情调。

厨房洗菜做饭,也可能在厨房就餐,所以厨房的照明要保证洗菜、切菜、炒菜处和餐桌有明亮和高显色性的灯光,还要用灯光营造出轻松舒适的用餐环境。

儿童房是儿童起居、学习、游戏的空间,照明设计应首先考虑提供健康的光环境,充分考虑孩子学习与游戏的需要。

卧室是松弛身心、休养生息的场所,所以灯光要营造出温馨浪漫、情趣盎然的的氛围,还要兼顾着装与化妆时对灯光的需要。

书房的学习与工作照明要求光线集中、白光柔和、亮度适宜、无眩光、不闪烁,阅读物的色彩接近自然光下的色彩,以便学习工作时集中精力、效率高,并最大限度减少眼睛疲劳,以保护视力。同时还要考虑工作、学习之余放松心情时的情调照明。

浴室光线要洁净、明亮、温馨,满足洗梳的需要,保证行动安全。

阳台既是晾晒衣物的场所,也是休闲的好去处,所以照明设计要从功能性与舒适性两方面来考虑。

楼梯间照明要求光线充足、均匀,避免脚下因太暗和产生阴影而踏空摔倒,同时还可以在楼梯间营造艺术氛围,为家居环境添光彩。

本人是做灯具设计的,以上观点只是本人的一些看法,相信用心去经营自己的“窝”,都是美的!

本帖的助威记录:助威总计 0 点 | 查看全部记录>>希望多多支持,感谢!!!

同行大哥,有高见!

支持楼主!专业的提示学习了同行的朋友,分析得不错。支持。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家居选择灯具的一些意见”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