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宝贝为何头型是偏的?

有人对妈咪说,小宝贝头是不是睡偏了?妈咪听了仔细端详,哦,小宝贝的头型确实不端正,左侧后脑勺是凹下去的。不禁心里有些着急,一个劲儿埋怨自己把小宝贝的头给睡偏了。

现象诠释:

妈咪错怪了自己,小宝贝的头型不端正,并不是睡觉总朝一个方向引起的。小宝贝头骨的生长,不仅只是受外力的影响,头部内在力量是更为重要的影响因素。通常,婴儿的头骨在出生后头一个月生长较为迅速,但在这个过程中不一定会左右均匀或对称地生长。当头部两侧的生长不均匀到一定程度时,头部内在的力量便会使小宝贝的头总是朝向一边睡,以此来保持头部的平衡,并表明头部两侧已到了不均匀的固定阶段。这时,如果小宝贝已经较大了,即使有意让他们总朝向一侧睡,也往往是枉费心机,尤其是到了小宝贝头部能自由活动时,便更难让他们朝向另一侧睡了。

由此可见,若想让小宝贝的头型长得端正或对称,应从他们一出生便要开始,以免日后难以纠正。首先,刚刚出生的小宝贝睡觉时,最好不要用枕头,隔2-3天还应换一下方向;经常观察小宝贝的头型,只要发现有些偏,就要马上进行纠正。方法为可在小宝贝躺着时,使头部后面凸出的一侧向着妈咪、窗户、灯光或小宝贝感兴趣方向。这样,就会使小宝贝自然将头部转过来,使头部凸出的部位经常受力。这样,在不知不觉中就把小宝贝偏了的头型纠正过来。

贴心小叮咛:如果小宝贝患有佝偻病,更容易发生偏头。因此,小宝贝头型不端正时应去看医生,检查身体里是否缺钙。一旦确诊患佝偻病,在纠正偏头的同时,也应积极治疗佝偻病。不错顶一个哦,原来是这样的呀.又是学到了哈~!自己也顶一下哦哎,现在小宝宝的头已经偏了,没有办法了. 但是同样感谢楼主!!瞅瞅,学学了学习了,了解了细心的妈咪,呵呵!顶一下哈!!刚生下来时候习惯一边吃奶,然后孩子有一边转的习惯,就成这样了,建议用自己家的小米缝的枕头别买定型枕头,不管用的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小宝贝为何头型是偏的?”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