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当鼓励孩子的冒险精神

2岁的孩子,自主意识不断增强,渴望着能独立活动。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喜欢自己走路,家长应该多给予鼓励。孩子看到路边成堆沙子、石头或别的什么东西,都会有强烈的兴趣,总是想走到跟前去看一看,摸一摸。孩子也许不会像成年人那样感到危险,因为正处于对事物都感兴趣的阶段——孩子这种对环境充满好奇,积极探索的态度极其可贵,可以帮助孩子通过对感兴趣的观察,发展自己的两大项智力:注意力和认识能力。

这时候的孩子,因此会特别容易跌跤、闯祸,应当在注意孩子的安全同时鼓励冒险精神和探索兴趣。可适当采取一些安全措施,也可以通过图片、讲故事等方式,提醒孩子注意安全,小心跌跤。这个时期是培养孩子的勇敢性格和冒险精神的关键时候,决不能随意阻止孩子的行动,从而使孩子形成胆小怕事、处处退缩的性格,从而失去对环境积极探索的可贵精神和兴趣。

看完了别忘了去我的店铺看看有没有合适你孩子的宝贝哦http://shop36346116.taobao.com/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适当鼓励孩子的冒险精神”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