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各位家长注意了,养兔兔竟然也能得怪病

只因养了一只小白兔,却害可爱的小女孩头皮溃烂,再也无法恢复原来的秀发。专家提醒,喜爱小动物本无罪,家长一定要注意宠物清洁,一旦遭真菌攻击最易引起头癣、体癣等中毒反应。

今年8月,6岁的珠珠(化名)在父母的陪同下,到协和医院皮肤科冯爱平教授处就诊。

小女孩头上布满脓包,中间还有溃烂,头发掉得不成样,还发着烧。仔细询问才知道此前在当地医院当一般细菌感染治,用了抗生素不见效,脓包还越来越多。

到底是什么造成小女孩这般惨状?珠珠的父母回忆道,几个月前给她买了只小白兔,孩子每天放学回来就抱着玩,两个月前开始瘙痒。

会不会是宠物致病?冯教授当即收其住院,经真菌和细菌培养检查,提示是石膏样毛癣菌感。冯教授要求将小白兔与珠珠隔离,家庭全面彻底消毒。

经激素和消炎治疗,3个月后,珠珠的头癣终于治愈了,可头上却布满了永久的疤痕,一头秀发难以再生。

专家建议,尽量避免与动物接触,包括皮毛,饲养宠物的家庭要做好动物检疫和预防措施,定期清洗并消毒处理。

太可怕了。可怜的孩子卫生工作一定要做好的!!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恐怖:各位家长注意了,养兔兔竟然也能得怪病”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