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如何预防宝宝伤风感冒?

夏天的特点就是烈日炎炎,离寒冷远了,离感冒似乎也远了。但其实,宝宝的体温调节中枢以及皮肤散热、保温调节功能都差。夏天室内空调环境、室外高温,室内外温差大,宝宝就很容易伤风感冒。

症状:

宝宝不出汗,口渴、尿多、食欲不振、面色苍白而且烦躁不安,病程可持续1-2个月。

小贴士:

1、改善环境:防治暑热症首先要改善居住条件,注意通风及温度的控制。要经常让宝宝在较阴凉的地方休息,无论室外或室内都要保持清洁卫生、干燥通风(来源亲子网www.8e.org.cn)。

2、适当补水:及时给宝宝多喂些淡盐凉开水,经常给宝宝用温水洗澡。

3、小偏方:对体温过高或烦躁不安的宝宝,可用温毛巾蘸水轻抚宝宝肌肤,用物理降温的方法疏解宝宝的不适。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夏季如何预防宝宝伤风感冒?”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