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腹泻宝宝总的治疗原则

针对一些家长希望我对于不同腹泻的孩子如何进行治疗提出一些建议,于是我写出一下的治疗原则,比较简单,但是提纲挈领,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对腹泻总的治疗原则是:

1、不禁食:继续原来的母乳喂养或者配方奶喂养,继续吃原来已习惯的食品,不要添加新的食品,或者随便更换配方奶粉。

2、对于感染性腹泻遵照医嘱进行治疗:但是对于应用抗生素一定要慎重,最好根据药物敏感试验结果选用,而且用药一定用够疗程。

3、对于非感染性腹泻需要针对病因对症治疗:

●食饵性腹泻:调整饮食;

●症状性腹泻,积极治疗全身性原发病;

●糖源性腹泻,采用免乳糖奶粉治疗,例如惠氏的爱儿素奶粉、雅培的爱心美等。

●过敏性腹泻,有些患儿在应用无双糖饮食后腹泻仍不改善,可能为蛋白过敏,可以改用其它种蛋白饮食。

4、使用肠黏膜保护剂思密达:该药能吸附病原,固定毒素,然后随大便排出,并能加强胃肠黏膜屏障作用,促进肠黏膜修复。

5、使用微生态制剂:目的在于补充肠道正常菌群,恢复微生态平衡,重建肠道天然生物屏障的保护作用(亲子网www.8e.org.cn整理)。

6、积极做好液体治疗:预防脱水,纠正水、电解质平衡紊乱。

●可以口服米汤加盐溶液:米汤500毫升加细盐1.75克(一平啤酒盖的一半),随时口服,能喝多少就喝多少。

●口服补液盐,每腹泻一次,服用口服补液盐液50~100毫升,并另外适当补充白开水。

三天内不见好转,立即看医生。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对腹泻宝宝总的治疗原则”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