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乳头护理注意事项

产妇哺乳时常常会因为婴儿吸吮导致乳头皲裂或乳头凹陷而放弃哺乳,其实,妊娠晚期做好乳头的护理,可以使产后哺乳相对顺利地进行。

每日用温开水清洗乳头和乳晕,以去除乳痂。

每次在清洗完乳fang和乳头后,在乳头和乳晕表面涂上一层油脂,或经常用水或干毛巾擦洗乳头,增加皮肤的坚韧性,以便以后经得起婴儿的吸吮而不易破损和皲裂,减少乳腺感染和哺乳困难的发生。

如果孕妇的乳头为内陷型,则在妊娠晚期应该积极纠正,以利于分娩后婴儿正常吸乳。通常可以一手托起乳fang,另一手手指拉住乳晕部,向外牵拉乳头,向上下左右转动,或捻动。若能坚持一段时间,乳头内陷可以得到纠正。但是牵拉乳头时动作要轻柔,以免反射性引起子宫收缩,导致早产。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孕晚期乳头护理注意事项”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