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生活上要注意什么

贴心备忘录

1.从现在起,每2周做一次产前检查。

2.测查血型,有意外可立即配血、输血。凡O型血的孕妈妈都应在分娩前测定血清血型抗体的浓度,如果浓度高,则需服用可减少或中和抗体的中药,以预防新生儿溶血和减轻溶血程度。

3.每天早晨起床后,先喝一杯凉开水,再吃早餐,以此加强起床的直立反射和胃结肠反射,预防便秘发生。

4.每天晚上入睡前,做5分钟的* 按摩,以疏通乳腺管,为哺乳做准备;睡觉时按摩足部,并将腿抬得高一些,这样可防止腿抽筋。如果遇到腿抽筋,可按摩小腿,或是抬高腿,请别人抓住你的脚用力向相反方向用劲,使腿和脚成直角。这样便可迅速解除痉挛(亲子网www.8e.org.cn整理)。

5.枕头不宜太高,因为太高的枕头不利于呼吸,而且还压迫胎宝宝。

6.外出时避开强烈的日光直晒,以防色素斑点加重。

7.为减轻胃部涨满感,少食多餐,进餐次数可增加到5次以上。

8.坚持每天散步。妊娠晚期,孕妈妈的血液容量增加了40%,接近人体血液循环的远端,容易出现供血不足,进而引起全身血液循环不良,从而影响胎宝宝。散步可刺激与所有器官相连的60多个穴位,增强血脉运行,对胎宝宝和孕妈妈都有好处。

9.如果腿部的浮肿在早晨起床后还未消失,应认为是异常,马上去医院。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孕晚期生活上要注意什么”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