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早期对营养的要求

妊娠早期,即怀孕后1-12周,此期,尤其是在停经40天左右,孕妇容易发生恶心、呕吐、厌食、厌油、胃脘烧心、食欲不振、头晕、疲倦等早孕反应。

由于这种反应会影响孕妇的正常进食,进而阻碍营养素的消化吸收,因此,这个阶段的饮食要以食富含高蛋白、少油腻,易消化吸收为原则。一日可多餐少食(来源:www.8e.org.cn),以面包、面条、牛奶、豆浆、蛋类、新鲜蔬菜和水果为佳。可选择孕妇平时喜好的食物,但不宜食用油腻油炸、辛辣等不易消化和刺激性大的食物,以防消化不良或便秘而造成先兆流产。

在进食时最好将饮食中的固体与液体食物分开,即在进餐时先吃干而易下的饭菜,待用餐完毕后,隔一段时间再喝水或汤。

妊娠反应重的,可适当加服维生素B1、维生素B6。维生素B1片剂每日三次,每次服100毫克,维生素B6片剂,每日三次,每次服10毫克,连续服用10—15天,以帮助增进食欲,减少不适感。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妊娠早期对营养的要求”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