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总是肚子胀气怎么办

希希怀孕后,每天总感觉胃里胀气,吃完东西后经常用手拍打胃部或背部,好让胃里的气体排出来。尤其烦恼的是肚子里也总是胀气,肚子里的气体会在不经意的时候排出,如果在外面这样,使她感到很尴尬。

分析:

从怀孕第2个孕月起,体内的孕激素逐渐增多,导致胃酸分泌减少,胃肠道的正常蠕动功能下降,气体增加,由此引起胃肠道胀气。

减轻胀气Tips(亲子网www.8e.org.cn整理)

1.饮食上少吃容易胀气的食物,如豆角、豆浆、豆类及大量蔗糖等胀气食物,多吃富含纤维的蔬菜、水果及粗杂粮等。

2.每天养成排便的习惯,坚持进行适宜运动,如散步、孕妇体操及孕妇瑜伽等,避免形成便秘。

3.每顿饭避免吃得太饱,可以采取少食多餐的方法进食,特别是到了怀孕中晚期。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孕期总是肚子胀气怎么办”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