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时常小腹隐痛怎么办

岚岚怀孕快5个月了,一切都还好,可最近她一走路多点儿,就会感到小腹出现一种隐隐约约的疼痛。虽然不是那么厉害,但也不太舒服。一开始,她担心胎儿会流产,可胎儿好好的,胎动很正常,没有什么异常现象。

分析:

怀孕中期以后,由于子宫一天天增大,子宫四周的韧带会被牵拉,其中尤以位于子宫前侧的一对圆韧带被牵拉为甚,所以容易引起下腹部一侧或双侧疼痛,表现为隐约疼痛或钝痛等,特别是在走远路或长时间行走、体位变换时。

摆脱隐痛Tips(亲子网www.8e.org.cn整理)

1.由于子宫圆韧带被牵拉导致的腹痛是生理性的,不需要进行治疗,生活中多注意变换体位,有助于缓解疼痛。

2.孕妈咪平时尽量避免走远路或过多走路,出现腹部隐痛时最好卧床休息。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孕期时常小腹隐痛怎么办”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