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科学计算排卵期?


预测排卵期的方法大致有以下几种:

  1.推算月经周期。周期正常者,多在两次月经中间排卵;周期后延者,排卵时应在下次月经来潮前14天。

  2.测量基础体温。孕妈妈可以在早上醒来后,在身体不做任何动作的情况下,用温度计测出口腔温度。将测出的体温数标在基础体温图表上。基础体温表可以自己绘制:横轴为月经日期,纵轴为体温,原点为本月的月经开始日。将一月的体温数用线接起来,形成曲线,由此曲线可以判断出是否正值排卵期。每日要在同一时间进行测量(整理:亲子网www.8e.org.cn)。

  由于孕激素的作用,女性的基础体温是对应月经周期变化的。孕激素分泌活跃时,基础体温就会上升;孕激素处于较低水平时,则会相应保持低温。正常情况下,从月经开始那天起到排卵的那一天,因孕激素水平较低,所以会一直处于低温,一般为36.2℃-36.5℃ ;排卵后,卵泡分泌孕激素,基础体温猛然上升到高温段,体温可增高0.3℃-0.5℃。

  3.宫颈黏液性状。排卵前24小时宫颈黏液量增多,透明无色,呈鸡蛋清样,黏性很强,不易拉断。一般妇女无特殊不适,少数人可感到下腹酸痛及坠痛,此即称为排卵痛。

  4.排卵测试纸。孕妈妈可以用干燥、洁净的容器收集尿液,需要注意的是不可使用晨尿,尽量采用每一天同一时刻的尿样,收集尿液前2小时应减少水分摄入,避免稀释的尿液样本妨碍LH峰值的检测。将试条带有箭头标志线的一端浸入尿液,约3秒后取出平放10-20分钟。观察结果,结果以30分钟内阅读为准。需要注意的是,测试纸插入尿液深度不可超过MAX标志线。 如果出现两条紫红色线,下端线(检测线)比上端线(对照线)明显浅色,表示尿液中LH尚未出现高峰值,必须每天测试;如果上、下端线(对照线、检测线)颜色基本相同,或下端线(检测线)比上端线(对照线)深色,表示你将在24-48小时内排卵;如果只出现一条紫红色线(对照线)于试条上端,表示无排卵。

  在排卵前2-3天及排卵后1-2天为易受孕期,夫妻可以根据上述3种方法综合考虑推测排卵期。夫妻双方为了尽快达到怀孕的目的,在安全期应尽量减少房事,以便能够养兵蓄锐。当易受孕期到来的时候,尽量不要错过房事,这样便极可能达到夫妻间的愿望。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如何科学计算排卵期?”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