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艺术照有什么安全隐患

  现在,有许多妈妈都会在特定的时间(如百日照、周岁照等),带宝宝去婴幼儿艺术照摄影店进行留影。

所以,近年来宝宝艺术照的需求也迅速增长,市面上的宝宝艺术摄影店生意也做得红红火火。

  但是,在宝宝拍摄艺术照的过程中,也存在不少的健康隐患。例如摄影店中必备器材闪光灯和衣服、道具等等,都有可能是影响宝宝健康的罪魁祸首。

  隐患一:接触到的衣服和道具会引致皮肤病
  带过宝宝去摄影店拍照留影的妈妈可能都会留意到,有些卫生做得比较好的摄影店,用于宝宝摄影的衣服和道具会定时进行消毒。但是,有些妈妈发现有时候会出现上一位宝宝刚穿完的衣服就给自己的宝宝穿着,或是上一位宝宝在道具或布景中同时共用一款道具。有家长担心,这样会不会造成交叉感染?

  专家建议:

  摄影室的衣服虽然定期消毒,也难免一些疾病的交叉感染,例如:脓疱疮,体癣,股癣,花斑癣,传染性软疣。对于这样的情况,父母最好可以自带好看漂亮的衣服,这样能有效避免宝宝穿到不干净的衣服受到不必要的感染,而且自己带的衣服比摄影店提供的要更加合身好看。

  隐患二:闪光灯会对婴儿的眼球造成损害

  闪光灯,是摄影店的一大法宝,也是让宝宝的皮肤照出来变得白白嫩嫩的法宝。其实,有许多父母对宝宝拍照时使用闪光灯也会有一些避讳,他们在宝宝拍摄之前都会对摄影店使用闪光灯的行为提出质疑,到底用闪光灯会不会对宝宝的眼睛有损害呢?但是,通常摄影店的服务人员都会说,他们的闪光灯是经过专业调整的,绝对不会对宝宝的眼睛有任何影响,而且用了会让照片效果更好。一般情况下,父母在摄影店的服务人员的游说后,基本都会同意宝宝摄影时使用闪光灯。

  专家建议:慎用闪光灯为婴儿拍照片

  由于婴儿的眼球发育尚未成熟,特别是视网膜的黄斑区域十分“脆嫩”,出生后的8个月内都还在不断的生长发育期内。正因为如此,宝宝的眼睛承受不了电子闪光灯的强光,这种强光对视网膜的冲击太强烈,会造成视网膜神经细胞的破坏。如果距离在1米之内,那么对婴儿的眼球造成的损害就更大。殊不知,这样做无意中会给小孩带来痛苦。

  所以,年轻的父母为8个月以下的婴儿拍照时,慎用和不用闪光灯,应尽量采用自然光;如果用,可采取改变闪光灯的照射角度,仰射天花板或侧射墙壁,或用慢速快门、开大光圈拍摄的方法,这样也可获得理想的婴儿照片。

  当然,以前用闪光灯拍过婴儿的父母和影友也不必担心,不必过分紧张,以后注意就行了。

 隐患三:会对宝宝的心理造成影响?

  一般宝宝在拍照的时候,影楼的引导员都会引逗宝宝发笑,或者让宝宝摆出各种造型和姿势,有些宝宝被“折腾”的很不乐意,甚至哭了起来。

妈妈们不免有些担心起来,会不会让宝宝留下心理阴影的?

  专家建议(亲子网www.8e.org.cn整理):

  虽然是陌生的环境,但如果是有经验的引导员或摄影师,会很快和宝宝建立亲密感,虽然离开了妈妈的怀抱,但有妈妈的目光关注,周围的工作人员又是和蔼、亲切的,专门针对宝宝的摄影棚一般也会布置的活泼、生动,也有不少宝宝喜欢的玩具。因此,大部分宝宝在摄影棚里的表现是好奇、兴奋,这不会对宝宝的心理造成影响。

  但是对于一些难养型气质的宝宝来说,在一个陌生的环境又要离开妈妈的怀抱是很困难的,所以父母们要特别小心呵护这种气质类型宝宝的心理。建议家长在拍摄前,可先让妈妈抱着宝宝,熟悉一下摄影现场的环境然后再进行摄影。如果宝宝表现出不高兴或不配合,千万不可强迫宝宝进行拍照。

  无论照出来的照片有多好看、多可爱,无论照片是不是用在了宝宝杂志封面。如果,由于在拍摄过程中的操作不当,或使用的用品会对宝宝有健康影响,再好看的照片、照片刊登上再有名气的宝宝杂志封面,也弥补不了对宝宝的伤害。所以,请为人父母者一定要切记,为宝宝做的每一件事情,都要好好考虑宝宝的健康与感受。没有了健康,就没有一切!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宝宝艺术照有什么安全隐患”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