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补让准妈妈远离贫血

文章导读:孕期很多准妈妈都存在贫血问题,大多数都是由于缺铁造成的,因此孕妇要适量补铁。孕妇补铁可通过药补,但我建议食谱非常不错,食补让准妈妈远离贫血

准妈妈预备怀孕时,先去进行一下体检,查看自己是否贫血。假如血红蛋白低于110g/L,则属于缺铁性贫血。除了积极查清贫血原因和贫血程度外,还应向医生咨询,以便正确处理,避免怀孕后贫血加重,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甚至危及母婴健康。

食补是纠正贫血非常安全有效的方法。在饮食上,应多吃瘦肉、家禽、动物肝及动物血(鸭血、猪血)、蛋类、绿色蔬菜、葡萄干及豆制品等食物,这些食物铁含量高,而且营养容易吸收。同时要多吃水果和蔬菜,其中所含的维生素C可促进铁的吸收。

温馨提示:

富含铁的动物性食品有猪肾、猪肝、猪血、牛肾、鸡肝、虾子等,植物食品含铁多的有黄豆、油豆腐、银耳、黑木耳、淡菜、海带、海蜇、芹菜、荠菜等。

更多精彩内容:食补 贫血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食补让准妈妈远离贫血”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