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补钙如何选对钙剂

1 碳酸钙:含钙量高,副作用小,价格便宜,吸收率高,可以达到40%,与牛奶相似,是全国人民易于接受而广泛应用的一种钙制剂。

2 乳酸钙:是我国传统的钙补充剂之一,优点:容易溶解,缺点:钙含量低。这类制剂有:乳酸钙,含钙13%;葡萄糖酸钙,含钙9%,制成片剂后含量更低(整理www.8e.org.cn),要达到成人每日补充钙1000毫克,需服用太多药片,这是人们难以接受的。

3 磷酸氨钙:是日本常用的补钙品种,含钙23。3%,相对较高,每片含钙量70毫克,含钙量与药品价格属中等,但它的缺点是药片溶解和吸收较难,加之它含磷高,对肾功能障碍者有害,因此应用较少。

4 枸缘酸钙:含钙量为21。1%,水溶性好,生物利用也较磷酸钙好,其吸收不依赖胃酸,有泡腾片,更适合老年人服用。

5 活性钙:是生物钙(贝壳类)高温煅烧而形成的钙混合物,钙含量高,但其水溶液是强碱性,对胃肠刺激性大,与食物同食可减少胃肠刺激。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儿童补钙如何选对钙剂”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