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吃鱼肝油、晒太阳=补钙?

解答:经常听到家长说“我就给孩子晒晒太阳就可以补钙了”、“补钙吃鱼肝油”,误以为这样就可以补钙了,其实这两者只能是促进钙的吸收,如果体内钙不足,怎么谈得上促进吸收。”太阳中的紫外线能使人体内的维生素D2转化为有活性的维生素D3,维生素D3可以促进人体对肠道中的钙吸收。鱼肝油中的主要成分是脂溶性维生素A和D,起到促进肠道对钙的吸收、代谢的作用。鱼肝油不宜长期吃,否则易中毒。动物肝脏、鱼肉、蛋黄中含有丰富的鱼肝油,每天饮食中应有这些物质,就不需要长期额外补充鱼肝油(整理www.8e.org.cn)。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给孩子吃鱼肝油、晒太阳=补钙?”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