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折断、枕秃说明小儿缺钙吗

关于指甲折断、枕秃这些现象判断是否缺钙都不太全面。有一些医生和家长看到孩子某一个现象,就说缺钙,就大量的补钙。这是一个错误的做法。

佝髅病是一种病,他有他的症状、体征和喂养史,甚至要有化验和X光的检查(整理www.8e.org.cn)。从最简单的说,佝髅病的症状,应该是多汗、烦燥和爱苦恼。这些症状再加上相应的体征,体征其实挺好记:从头到脚,囟门比较大、囟门闭合比较晚,甚至四个月的时候还有颅骨软化,这是头的体征。胸部可以看到串珠,可以看到鸡胸或者是漏斗胸。手腕的手镯、脚腕的脚镯,X、O型腿,腹胀蛙胀,比较松驰的状态。这些都合在一起,还有吃进去的钙不够、晒太阳不够,加上他的症状、体征、加上一些化验值、拍片子,这样才能判断一个人是不是佝髅病。

其实现在的孩子真正有佝髅病的很少。因为今天这期节目是在夏季,集中在夏季如何补钙,如果妈妈纯母乳喂养,妈妈没有缺钙,可以不补。如果你吃的是配方奶。一岁以下吃在八百毫升左右,也应该是够的。如果这个孩子是半岁以后添加辅食,除了吃配方奶以外,还添加米粉,米粉里面的钙比奶还要多。更不用加了。维生素D应该也不缺。这种情况下无需再用药物补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甲折断、枕秃说明小儿缺钙吗”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