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什么样是缺钙症状?

家长:“我儿子头发稀松,偏黄软,是不是缺钙呢?”

解答:头发也可以反应一些钙营养情况,总体来讲,它只能够反映孩子钙状况的一部分。

最好的方式还是查骨密度和骨强度,这个更准确一点。

因为骨头的钙元素,都是从血里面来的,血液里面的钙是比较恒定的,头发钙的营养基本上也是比较恒定的。

血钙低下来以后,头发的钙会低下来,但是如果血钙低下来时,缺钙的情况就比较严重了。

查血钙比较准确,但是敏感度不够。而查骨头的钙,就相对能够反应具体情况,更灵敏一点(亲子网www.8e.org.cn整理)。

现在家长非常关心孩子有没有枕秃。

为什么会出现枕秃?其多半是孩子出汗比较多,特别是头部的汗腺比较多,容易出汗,汗里面有很多身体里面排泄的废物,酸性的废物,可以刺激我们的皮肤,导致一些骚痒,孩子手不能挠到痒的地方,就在枕头上蹭来蹭去的,这个过程中把很多头发磨掉了,出现了枕秃。这是汗多以后的表现。

孩子缺钙的话,出汗也多一些。

枕秃可以反应缺钙的一部分情况,但不是绝对的情况。不是诊断孩子缺钙的特异性方法。

如果在夏天,孩子比较胖,出汗多,也可能出现枕秃这样的情况。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孩子什么样是缺钙症状?”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