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该如何补钙

宝宝补钙千万不能随意,过量钙质的摄入可能会造成厌食、便秘、血钙等诸多严重后果。少数孩子长期严重补钙过量,还可能患上 “鬼脸综合征”:张着一张大嘴,上唇突出,鼻梁平坦,鼻孔朝天,两眼距离甚远,表情也怪异。这类孩子往往还伴有消瘦、智力低下、心脏杂音等疾病。

一般真正缺钙的孩子多数为早产儿或巨大儿以及生长发育过快儿童,长期胃口差进食少、腹泻,患有肝、肾疾病的儿童等,这样的孩子才需要补充钙制剂。同时补充维生素D,促进钙的吸收。普通的孩子其实不需要专门补钙。如果孩子在正规医院确定缺钙,也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正确补钙(亲子网www.8e.org.cn整理)。

佝偻病就是我们常说的“缺钙”,现在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但佝偻病的发病率还是很高。孩子缺钙主要表现为多汗、夜惊、烦躁、枕突和各种骨骼的改变。因缺钙而表现的多汗也叫“盗汗”、“夜汗”。特别是夜间睡熟以后多汗,就是典型的缺钙。白天吃奶或活动时出汗多是正常的,不是缺钙。6类宝宝容易缺钙

宝宝如果是轻微缺钙,那完全可以通过食补或适量维生素D外加多晒太阳多多运动来补充钙质,如果是缺钙比较严重,则需要根据医生的指示,用药物来给宝宝补充钙质。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宝宝该如何补钙”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