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见饭就烦怎么办

有的宝宝一见饭菜就跑得远远的,好像跟菜饭有仇。这是典型的厌食症,出现厌食的原因多种多样,有的可能是由于缺锌、铁、钙,有的可能是贫血、胃病、消化不良等引起的。过分溺爱和不当的喂养方式也可能造就孩子厌食。妈妈要自我检讨,是不是平日里为孩子准备的食物太单调,而且没有规律;或者是放纵孩子胡乱吃零食,养成了不爱吃饭的坏习惯。另外,还有一些早产儿、有遗传性疾病因素的宝宝,如果缺少相对特殊和合理的养护,也会使体重过轻。

度身定做“长肉”计划

先给孩子做全面检查,然后再调整膳食结构,改善喂养办法,纠正不良饮食习惯。通过身体的全面检查,妈妈可以了解宝宝的消化系统、脾和胃等健康状况,病症严重的话,可以按照医嘱适当用药,而对于锌、铁、钙和贫血等轻微缺乏者主张用食物补充。同时,让餐桌热闹起来。大部分的宝宝过瘦跟营养膳食结构不合理、喂养方式不当、饮食习惯没有规律有关。毕竟在这个阶段,宝宝的成长动力主要依靠营养素的摄入。每天的食物应保证尽量多样化,谷物、肉类、豆类和蔬菜应该合理搭配,让宝宝重拾对餐桌的期待。而奶类、蛋类、肉、鱼和豆类等不但是蛋白质的主要来源,还富含多种营养成分,这样才能搭配出合理、科学的膳食。

纠正不良饮食习惯,保持固定进餐时间。每天早餐不超过7点半,晚饭时间不超过晚上8点半,妈妈不能以任何借口随意改变孩子的进食时间。零食会伤了宝宝的胃,还会坏了孩子的饮食习惯。因此,建议让孩子戒掉零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宝宝见饭就烦怎么办”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