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把炼乳给宝宝当主食吗

炼乳是一种牛奶制品,市场上出售的炼乳是将鲜牛奶蒸发至原容量的2/5,再加入40%的蔗糖装罐制成的。一些父母把炼乳作为有营养价值的代乳品来喂养婴儿,其实这种做法不对。由于炼乳太甜,必须加5-8倍左右的水来稀释,以使糖的浓度和甜味下降,当甜味符合要求时,蛋白质和脂肪的浓度比鲜牛奶少一半,不能满足婴儿生长发育的需要。

如果长期以炼乳为主食喂养婴儿,势必造成婴儿体重不增,面色苍白,平时容易生病,还会同时有多种脂溶性维生素缺乏症。如果少加水,使其蛋白质和脂肪的浓度接近鲜牛奶水平,则糖的含量偏高,用这样的甜炼乳喂养婴儿又会常常引起腹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能把炼乳给宝宝当主食吗”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