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儿童饮食需注意什么

(1)要营养丰富,新鲜蔬莱、水果不能缺。应多食用豆浆、豆腐等易购的豆制品,它们所含的植物蛋白最适合儿童的营养与吸收。在烹调中,鱼宜清炖,不宜用油煎炸,还可巧用酸辣等调料,变换花样品种,以增进儿童食欲。

(2)水要饮够。夏天机体失水多,要及时补充,以满足人体代谢的需要。

(3)要注意补盐。天热多汗,机体内大量盐分随之排出体外,缺盐使渗透压失衡,影响代谢,人易出现乏力、厌食。所以夏季食盐要适量,不可过多或太少,切勿忽视。

(4)少吃含糖的雪糕、冷饮等。儿童大量吃这些冷饮易伤脾胃。另外考虑到夏天白昼长,儿童除正餐外,应适当加餐1-2次。

(5)在夏季要特别注意学生的考期饮食营养卫生。夏季正是学生期中、期末考试的日子。天又闷热,雨水很多,气温高,出汗多,精神又处于高度紧张状态,心理和精神压力很大,处于吃不好睡不实的状态。因此,在此期间,家长应多给学生准备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多吃水果和蔬菜,食物要少而精。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夏季儿童饮食需注意什么”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