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妈妈要断奶吗

多数妈妈都是职业女性,往往在宝宝出生三四个月后就需要回到工作岗位,因此而不得不忍痛给宝宝断奶。专家指出,职场妈妈只要方法得当,上班后一样可以母乳喂养宝宝。这个方法就是挤出母乳,正确地储存。

张思莱表示,如果中途停止喂养,乳汁分泌就减少了,因为连续几日不刺激,母乳的分泌就会退缩。所以在遇到不能直接哺乳的情况,一定得把母乳挤出。

在回归工作前就应该练习挤乳。可以自己用手直接挤乳,做法是:先洗净双手,准备好消毒过的容器,用拇指放在乳晕上方,其他四指放在下面托住* ,握成C形。五指有节奏挤压,同时向胸部推动* 。手指不要在皮肤上滑动,要绕着* 周围挤,使所有的乳腺都得到清空。每边3-5分钟,交替轮回;也有不少妈妈选择用吸奶器,操作起来可以更省力气。挤奶前,可以使用热水袋热敷* 数分钟,但要避免敷到乳头和乳晕。

储存母乳可以选择消毒好的广口玻璃瓶或无菌挤奶袋。广口玻璃瓶容积不能小于200毫升,瓶口直径至少2cm,如果有可能最好是4cm,这样乳头很容易置于瓶口内。每次使用前必须彻底清洗干净,清水煮沸20分钟左右,进行消毒处理。也可以使用市面上销售的无菌挤奶袋。

挤出的母乳在室温(不超过25摄氏度)可以保存6-8小时,放在冰箱内则保存时间更长,因为母乳中的成分不适合细菌繁殖,冷藏时单门冰箱保存时间可达24小时;双门冰箱更达72小时。如果冷冻室温度在零下18摄氏度以下,则可冷冻四个月,但要注意奶水一定要先冷却才可放进冰箱冷冻。

要注意,放在冷冻室里的奶水,拿出来要给宝宝喝时,不要迅速解冻,要放在室温下解冻,然后连容器一起放入热水中温热。另外,要知道放在冰箱里也不可能保证完全无菌,各种东西都存放在冰箱里很容易引起细菌交叉感染,尽量保持存放奶水的奶瓶与其他东西隔离开。

为了尽量保持无菌,要在保存奶的时候就分好份数,即宝宝一次能喝完的奶量存在一个奶瓶里,如果一个白天宝宝大约需要喂3次的话,就把奶分装在3个奶瓶里,目的是保证奶只加热一次,避免反复加热,而且避免反复吸吮引起细菌感染。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职场妈妈要断奶吗”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