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移注意力化解宝宝哭闹情绪

由于经验缺乏使然,很多年轻的爸爸妈妈一遇到闹情绪的宝宝就毫无办法、任由宝宝大闹天宫。但事实上,在现实中,有经验的爸爸妈妈总能很好地“对付”闹情绪的宝宝。其中,通过转移注意力来化解宝宝情绪是实践中不可多得的“妙招”,有案例说明如下:

转移注意力化解宝宝哭闹情绪

  恒宝宝虽然从小和恒妈在一起,但上学之前一直是姥姥带的。所以除了恒爸和恒妈,和姥姥的关系是最铁的,他很喜欢粘姥姥,因为老人事事都顺着他们。

  一天姥姥来家中,昨走的时候恒宝宝不肯了,还使起了性子,为了表现和姥姥的关系非常好,就缠着姥姥不让她走,还哭了起来,让姥姥很是不忍心。

  刚开始因为宝宝闹情绪、不听话,恒妈有点生气。突然之间,恒妈想到一个办法:恒妈故意走到门外,并笃、笃地敲门,当恒妈打开门的时候,恒妈用很兴奋的语气说:“啊呀,妈妈,你从哪里抱来这么一个可爱的宝宝啊!”看到宝宝停止了哭,而且表现得有点感兴趣的样子,恒妈马上趁势打铁。“咦,这个宝宝好乖啊,让恒妈抱抱,太可爱了,恒妈好喜欢,让恒妈来抱抱!”恒妈一边自言自语,一边抱过恒妈儿子,“宝宝,你叫什么名字啊,你喜欢这里吗?要跟恒妈一起吗?”宝宝一楞一楞地,而且非常怯怯地,竟然也进入了角色当中。于是恒妈让宝宝主动地和恒妈说再见。一切都是那样的自然、没有大声的喝斥、当然更不会打他小屁屁。

  后来恒妈儿子说:“妈妈,恒妈们再来一遍游戏吧!”哈哈,原来宝宝把他当成了游戏。

  小孩子闹情绪、不听话的时候,你大声喝斥、甚至打他,也许他会怕你一会,但是时间久了,他会有耐抗性,所以一般情况下,恒妈们的声音会越来越大,打他的下手也会越来越重,这些对小孩子都非常地不好,从小会让他失去自尊。要知道,孩子的自尊其实非常强,孩子的自信也是父母培养出来的。

  恒妈的做法,一则让恒宝宝转移了注意力、脱离了不良情绪的影响,另外也间接地表扬了他,让宝宝在一片温馨中感受了母爱。

这个方法现在对我xxx宝百试不灵!呵呵

真不知道该怎么对付宝宝的苦恼转移注意力有时管用,有时也不凑效,呵呵本店新进了些宝宝棉衣,质量好,价格优,妈妈们快来看看吧看帖回帖是美德,管他明白不明白

学习中^^^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转移注意力化解宝宝哭闹情绪”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